首页 > 食品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关于酸奶,你了解多少?

2021-03-04 10:08:00 来源: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酸奶是一种半流体的发酵乳制品,因其含有乳酸成分而带有柔和的酸味,它可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营养成分。酸奶有助于提高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率,对消化吸收能力较弱的人群来说是非常理想的营养品。

  那意味着饭后喝酸奶可以减肥吗?

  酸奶仅是对人体肠道比较友好,能减少胃肠道感染的几率,但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酸奶能促进消化。吃撑后食用酸奶相当于‘加餐’,不仅不会达到有助消化的效果,反而会增加更多热量

  此外,就目前的证据显示,酸奶本身并不能纠正身体不规律、不正确或频率低下的胃肠运动,也不含消化酶,并不能真正帮助消化其他的物质。

  一般而言,100克牛奶的卡路里为54千卡,全脂酸奶则为72千卡,即使是低脂酸奶,热量也不低。因此,饭后再喝酸奶,相当于摄入更多的热量,长期如此体重不仅不会变低,还会增加。所以,在合理膳食基础上再饮用酸奶会增加肥胖风险。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酸奶发酵吸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