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动态 > 正文

税收数据显示一季度农资供应充足

2021-04-09 15:27:00 来源:工人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我国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农资产品销售稳定,有效保障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税收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春耕主要呈现三方面突出特征:一是农机机械化水平持续提升。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我国农机产品销售延续2020年持续向好态势,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8.7%,比2019年同期增长95.9%,两年平均增长40%。

  二是农业用肥有效保障。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化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7%,比2019年同期增长5.6%,两年平均增长2.7%,整体供应稳定。

  三是种子供应保持稳定。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种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3%,比2019年同期增长4.7%,两年平均增长2.3%。其中,我国粮食种子两年平均增长4%,整体销售形势稳定向好;部分经济作物种子销售持续向好,花草种、蔬菜籽和油料种两年平均增长5.9%、10.1%和10.5%。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国家税务总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