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果园有了“共享”新玩法

2021-03-31 14:37:00 来源:农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石家庄市民赵荣娥一家来到位于栾城区的硕丰果园,亲手采摘下专属自己的金秋黄蜜桃:“我们从果园共享微信群里收到桃子成熟的消息,就赶紧过来尝个鲜,而且桃子都是我家专属桃树长出来的,吃着放心又不花钱,真是特别合适。”

  赵荣娥所说的专属果树是硕丰果园顺应共享经济潮流,推出的一种全新的共享种植模式。在这家果园里,市民只需缴纳100元管理费和100元的保证金(押金),即可认养一棵有机果树,不仅可以亲手种植、培育、采摘,充分享受休闲趣味的田园生活,还可以记账消费,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提前预支果树收益用来采摘果园里的水果,大饱口福。

  据果园负责人张素斌介绍,果树所有丰收成果皆属于认养人,果树认养后,在管理期间认养人可定期来这里施肥、除草、看护,也可由果农代为集中管理,果树种植成本有效降低;而且为实现绿色种植,果园还专门聘请农业技术方面专家,将剩果回收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制作成有机生态肥,最后再反哺果树。

  目前,硕丰果园占地430亩,内有杏树、樱桃树、苹果树、梨树以及桃树等9类共计50多个品种的果树可供市民认养,未来还会规划将更多果树品种纳入“共享果园”中来。

  据了解,近年来,栾城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在栾城区有关部门支持下,硕丰庄园所推出的“共享果园”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果农销售难等问题,也为该区加快农业发展、振兴乡村经济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果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