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紫燕百味鸡食品柜内老鼠乱窜 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

2021-09-15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15日讯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媒体反映,她拍到了紫燕百味鸡上海沪光路店橱窗里老鼠乱窜的视频,场面令人震惊。随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商户立即停业整顿,并聘请第三方开展灭鼠行动,排除卫生安全隐患。

  据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KNEWS报道,12日晚上,紫燕百味鸡的老主顾王女士路过紫燕百味鸡沪光路店时,发现店内食品橱窗内有老鼠在游窜,之后还躲在商品公示牌后,留下一条细长的尾巴,她赶紧拿手机拍下了视频,并向12345市民热线进行了反映。“看到老鼠,觉得挺震惊的。之前我还一直办了他们家会员卡,现在回想以前买来吃的东西会不会也有老鼠爬过或者咬过?”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涉事门店店长认为可能是自己大意,没有关严实导致老鼠跑进了食品橱窗。

  停业整顿 聘请第三方开展灭鼠行动

  经过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该门店证照齐全,但营业执照没有按规定悬挂,健康检查状况表也只记录到11号。在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并未发现老鼠踪迹。老鼠到底从何而来,他们表示需要调取监控经过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定。不过市场监管部门还是责令商户立即停业整顿,并聘请第三方开展灭鼠行动,排除卫生安全隐患。

  紫燕百味鸡区域代理商的市场部负责人梅先生向记者表示,该店已经停业整顿,进行整个环境的消杀和重新装修,还会安排人来对装修进行调查,“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表示对顾客的歉意,并会加强对门店的管理和整改。”

  网友:百味鸡巨贵,就不能好好做?

  一直以来,紫燕百味鸡的定价让不少网友吐槽,“价格这么贵,卫生还这么差”、“百味鸡巨贵啊!本来以为很卫生,没想到白天人吃晚上老鼠吃!”“他家产品还挺贵的,就不能好好做?”除此之外,网友也对近期频繁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表达了疑虑,“最近食品安全问题怎么这么多?”、“又来了又来了,隔三差五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

  据了解,紫燕百味鸡加盟模式为两级经销,门店管理、监督、决策由经销商具体负责,门店的主要产品为夫妻肺片、百味鸡、藤椒鸡等。记者梳理发现,2020年,仅夫妻肺片一项的销售额就达8.10亿元。

  紫燕食品冲击IPO 负债率引人关注

  官方网站显示,紫燕百味鸡隶属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有超过4000家连锁门店,加盟模式为两级销售网络,门店管理、监督、决策由经销商具体负责,公司负责给予品牌授权及产品配送服务。紫燕食品主营业务为卤制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夫妻肺片、百味鸡、藤椒鸡等以鸡、鸭、牛、猪等禽畜产品以及蔬菜、水产品、豆制品为原材料的卤制食品。

  今年7月,紫燕百味鸡母公司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交IPO招股书,意味着紫燕即将成为继绝味、周黑鸭、煌上煌上市之后的卤味第四股。招股书的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紫燕食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02亿元、24.35亿元、26.13亿元;负债总额分别为6.22亿元、9.13亿元和8.37亿元,均接近资产总额的50%水平;利润方面,紫燕食品2018年-2020年利润分别为1.91亿元、2.18亿元和5.1亿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紫燕百味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