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监管 > 正文

山东谷仁生物科技公司检出酸奶果粒谷物燕麦片微生物超标

2021-04-12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2日讯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0期)。

  其中,苏州久森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山东谷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果粒谷物燕麦片(400g/袋、2020-09-01),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2×10CFU/g,2.5×10CFU/g,1.7×10CFU/g,8.0×10CFU/g,3.1×10CFU/g,标准值为n=5,c=2,m=10CFU/g,M=1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及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企查查显示,山东谷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136元、罚款5万元。

  南京益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1688网(网店)销售的标称青岛九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添加剂丙酸钠(1.0kg/袋、SAN图案、2020-09-01),标签-食品添加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标签中未标注成分或配料表且未提供说明书,标准值为符合GB29924规定要求。

  标签不符合GB29924-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要求,属于标签不合格。标签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部分食品添加剂企业只着眼于生产环节的质量管控,而忽视了标签标识在商品流通和使用领域的重要性和严谨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食品添加剂江苏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