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监管 > 正文

阿胶糕里没有阿胶!东禧堂核桃阿胶糕未检出驴皮源性成分

2021-10-18 2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18日讯 近日,中食报大健康产业在某视频平台披露,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标称为东阿济寿堂阿胶有限公司生产的“东禧堂核桃阿胶糕”,因送检样品中未检出驴皮源性成分,无法出具阿胶含量测定结果,因此认定东禧堂核桃阿胶糕不含阿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规定,阿胶是马科动物驴的干燥皮或鲜皮经煎煮、浓缩成的固体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效。而阿胶糕也是由阿胶块加入核桃、芝麻、枸杞等辅料混合熬制而成。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相当多造假阿胶糕的配制成分表中,黄明胶通常取代了阿胶的位置,这样的“假阿胶”不仅起不到保健作用,摄入过多明胶也对人体无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提高警惕,仔细甄别,如果不幸上当受骗,要注意保留相关凭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企查查显示,东阿济寿堂阿胶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尹秀芹,经营范围为阿胶、阿胶系列产品、方便食品、蜜饯、糖、饮料生产、销售;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特殊食品、初级农产品、化妆品、中成药、工艺品(文物除外)销售;驴皮收购、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阿胶糕济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