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品牌 > 正文

响应“就地过年”,金锣暖心举措让员工找到归属感

2021-02-20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021年的春节和往年不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就地过年”成为全国多个地区的新倡议。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金锣集团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导“驻外地山东员工非必要不返乡,驻山东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金锣集团专门发出倡议书倡导外地员工“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工作地过年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金锣集团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措施:春节过后一年内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可以补休在确保防疫安全措施到位的同时组织值班人员免费会餐过年期间,公司医院给员工提供免收挂号费、健康体检五折的优惠……

 

来自江苏的李建华和工友一起在专仓过年

  李建华(家乡:江苏连云港)

  “今年留在公司过年,很感动,也很暖心,现在电话、微信、视频都可以拜年,大年初一就和家人视频了,父母妻儿也都理解我,让我安心在这里工作。”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员工李建华这样说。

  李建华是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的专仓工作人员,每天接触的都是冷链食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里严格执行闭环管理。从12月11日进仓,李建华已经2个多月没有出过仓了。

  过年期间,家在本地的员工几乎都出仓回家过年了,而李建华继续留在了这里。“专仓里的人经过核酸检测合规离仓后,也只能回家,不能进入公共场所。所以我决定留下来值班。”李建华说,为他们在仓里过得舒服一些,公司从饮食、住宿、娱乐、补贴等各方面给予保障,比如,公司给配备了洗衣机、空调、无线网络等,不但让他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得舒适,还帮助他们缓解长期封闭状态下的工作压力。

 

春节期间,来自安徽的张林在值班

  张林(家乡:安徽)

  今年春节,老家安徽的张林也选择留在金锣过年。“去年中秋节回过一次老家了,而且过完年后,公司还会给值班人员不少于7天的补休假。过些日子,气温升高,疫情趋缓,回家更放心。”年前,张林给父母寄去了价值六七百元的年货。

  和李建华不同的是,张林的妻儿都在兰山,而且妻子也在金锣上班。“年货单位基本发齐了,我们家还是双份,几乎没再买多少东西。”张林笑言。

  张林所在的部门是金锣安全保卫部督查科,科里有10名员工,除了像张林这样留在山东过年的,还有3人分别留在内蒙古、黑龙江和吉林过年。“他们都在分厂值班,其中一个就是临沂当地的,为了防疫安全,他就留在东北过年了。”张林说。

  安排年夜饭、线上拜年……公司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让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过得既有年味又安全。张林笑言:“这个春节挺有意思,跟大家一块热闹热闹,在他乡也有归属感。”

 

腊月二十九,来自黑龙江的公维芝准备下班

  公维芝(家乡:黑龙江)

  40岁的公维芝,今年也没回黑龙江老家过年。年三十放假后,她和对象提上礼物,到相隔不远的兰山区汪沟镇,和90多岁的爷爷一起吃年夜饭。原来,公维芝的父亲早年去了东北,而她的爷爷、姑姑和叔叔仍在老家汪沟镇。

  “我祖籍是这里,这里也有亲人,我现在就是在家过年。”公维芝说,无论在哪里,平安就是最好的过年。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据统计,今年春节金锣集团有近90%、300多名省外员工留厂过年。金锣集团多措并举,确保员工就地过年安心、舒心、放心,让金锣家人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春节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