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品牌 > 正文

全聚德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亏损逐月收窄

2021-04-16 10:45: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4日,全聚德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0万元至-4600万元。

  全聚德表示,受2021年一季度疫情影响,公司在京门店及食品销售恢复较慢,导致公司一季度经营出现亏损。但公司上下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及“守正创新”工作主线,多措并举,推动存量门店提质升级和非堂食业务发展,推进新品上市销售,调整业务结构,加快提升经营效果。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近期客流量增加较为明显,营业额逐步提高,亏损额逐月收窄,经营业绩呈现逐月回暖态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在上月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1-2月,餐饮收入下降2%,餐饮消费尚未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收入下降说明餐饮消费还是受到局部地区的聚集性和散发性疫情影响,消费潜力尚未完全释放。

  截至3月16日,北京城市文旅活动有序恢复,商务楼宇、商超、酒店、餐馆、各类门店等公共场所,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取消春节期间75%限流措施。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聚德为将疫情影响尽可能降低,同时积极响应“原地过年”的防控号召,满足消费者春节期间餐饮需求,公司推出了四款外带年夜饭臻品家宴礼盒,在预制菜的开发上兼顾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由全聚德集团中国烹饪大师团队研发并全程把控,优选食材,匠心设计,让消费者只需经过简单加热、蒸煮,即可享受到饭店级美味年夜大菜。截至2月10日除夕前夕,家宴礼盒被抢购一空,销售量过万份,深受市场追捧。

  此外,全聚德还在春节期间首次推出了以公司全新IP形象萌宝鸭为造型的新品萌宝棒棒冰,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自推出以来销量不断攀升。

  全聚德表示,2021年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以市场为导向,顾客为中心,做精餐饮,做强食品,重点发力,降本增效,努力实现经营业绩的加速恢复与增长。战略定位上,全聚德要重新唤醒本地消费者的热情,成为消费者身边有温度的餐厅;产品策略上,借助春节云上办年货的契机,推出预制产品,向餐饮产品食品化方向发力。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餐饮疫情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