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严选 > 正文

蒙牛持续实现原奶抽检合格率100%,品质卓越、备受青睐

2021-02-20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众所周知,奶以安为要,奶源是乳业的源头,是乳品品质的最根本保障。国家及地方39个抽检机构在2020年全年,对蒙牛所辖奶源基地累计抽检3000余个牧场,监测指标涵盖49项,抽检合格率达100%。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蒙牛持续实现原奶抽检合格率100%。

  从1999年创立至今,蒙牛始终坚守品质安全,秉承“没有质量,一切都是负数”的品质初心。蒙牛不断加强奶源管理,通过向前延展产业链条,实现质量领航,持续提升牧场的现代化建设水平。2020年,蒙牛奶源事业部以保安全控风险为底线,推动奶牛福利、数字奶源平台建设,制定明确的牧场管理质量标准,通过“标准、体系、技术、能力”四维一体的国际化建设,实现质量全面提升,打造负责任的乳业产业链。

  蒙牛通过对标先进牧场技术标准、参考专家意见,设立《蒙牛奶源牧场标准化操作规程(SOP)》《牧场运营技术指导手册》,通过推动超过60项养殖技术革新,并在行业内率先推行奶牛福利工作,发布《奶牛福利管理制度》,从吃、住、行、康、乐五个维度提升奶牛福利水平。

  从2012年起,蒙牛便逐步引进丹麦Arla Foods、法国达能、新西兰Asure Quality的牧场先进管理经验,加快推进技术成果落地,还创新性地建立起奶牛研究院、智慧牧场、爱养牛平台、牧场SOP技术标准体系、牧场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截至目前,蒙牛高品质奶源全部实现“八个100%”,即蒙牛全部牧场100%实现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挤奶机械化、TMR精准饲养、青贮覆盖、一体化技术服务、推广动物福利。

  通过推动牧场进行数字奶源平台管理,蒙牛在保障奶源安全的同时极大提升奶源品质,打造出高品质乳品的坚实基石。一直以来,蒙牛始终以创新为驱动力,提高资源与能源的使用效率,实现数字奶源、数字蒙牛、智能制造,打造数字化生态圈,显著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2021年,蒙牛将致力于通过合理战略布局,深化与牧场合作,实施降本增效,保证从牧场到工厂全流程质量安全,提升牧场运营和人员技术水平,继续引领行业的质量安全标准持续升级,为打造世界品质添砖加瓦。未来蒙牛将持续秉持“天生要强 与自己较劲”的蒙牛精神,以“点滴营养 绽放每个生命”为使命,以“草原牛 世界牛 全球至爱 营养二十亿消费者”为愿景,遵循“以消费者为核心,匠心质造完美产品,成为全球乳业质量标杆”的质量要求,争取创造更为出色的好成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牧场抽检奶牛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