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34家违规收费企业实施经济制裁555.43万元

2020-08-25 10:5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山东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口岸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肃查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截留国家降费红利、自立项目违规收取费用的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期间,全省共检查口岸经营服务企业1099家,对34家违规收费企业实施经济制裁555.43万元。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提高口岸收费透明度、提升企业守法意识为重点,以加强口岸环节收费公示和规范代收代付费用为突破口,着力整治了船代、货代、船公司、场站、报关行等口岸经营服务企业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针对口岸环节收费不公开不透明的现状,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要求口岸经营服务企业在经营场所、企业网站显著位置注明其收费主体、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内容。

  经过专项整治,我省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明码标价工作得到了有效规范。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对口岸收费行为加强常态化巡查,依法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投诉的收费线索,坚持有诉必办、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切实维护口岸收费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