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海保人寿获准筹建

2017-01-18 09:41: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16日,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筹建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海保人寿筹建,这意味着海南将迎来第二家法人寿险公司,且是真正意义上首家从筹建开始就设立于海南的本土法人寿险公司。

  批复材料显示,海保人寿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注册地在海南省海口市。拟任董事长为潘细亚,拟任总经理为李高峰。

  据了解,海保人寿共有8家发起人股东,分别是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智信利达投资有限公司、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仲山裕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新建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本源建投(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从其股东背景来看,多家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参与其中。其中,海思科(002653)、易联众(300096)分别为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海马投资集团则是上市公司海马汽车(000572)的控股股东的母公司。

  根据之前易联众发布的公告,在这8家股东中,海马投资集团、海思科、易联众,分别各出资3亿元,持股比例均为20%,为主要发起人;深圳智信利达出资1.995亿元,持股比例为13.3%;舜元建设(集团)出资1.8亿元,持股比例为12%;深圳仲山裕华、海南新建桥、本源建投(北京),分别各出资0.735亿元,持股比例均为4.9%。

  根据筹建批复,海保人寿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通知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保险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投资人、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筹建完毕,海保人寿筹备组应当及时上报开业申请,在保监会验收合格并下达开业批复后,再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经济导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