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山东省扶贫办与国寿山东签订精准扶贫合作框架

2017-02-20 08:53: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5日,山东省扶贫办与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共同签订《保险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山东保险扶贫全覆盖、风险保障全方位、保险服务全配套的工作开展,促进贫困人口脱贫,同时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功能作用。

  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白彬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响应省委省政府和上级党委的号召要求,在各级扶贫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我公司党委以打造金融扶贫‘保险样本’为目标,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6年国寿山东公司围绕“精准、特惠、创新”原则,在德州、济宁、菏泽等市探索和开展了贫困人口意外伤害保险等精准扶贫业务,目前已为全省1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白彬表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国寿山东分公司将在省扶贫办支持下,进一步探索贫困地区量身保险产品的开发、贫困人口创业能力专项培训的开展,不断拓展助推扶贫脱贫攻坚的新方式、新领域和新路径。(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