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阳光人寿员工失踪记(1):骗交银康联客户退保!

2017-03-06 15:03:00 来源:长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走在阳春三月的街头,90后的潘先生烦恼不已:向他推销保险的阳光人寿业务员杨威(化名)失踪了!手机、微信已经数十天无法联系,其承诺退还的6000多保险费,至今未见踪影。向阳光人寿及所在城市分公司反馈要求处理,对方却表示该业务员已离职,无法联系。

  “阳光人寿客服第一次给我的业务员电话号码,打过去是空号。再联系所在地分公司,对方讲,该业务员已离职,他们也一直在找他。”潘先生说:“所在地分公司虽然表示会尽快联系上业务员,解决我的问题,但却一直没有给我消息,也从不主动联系我。搞得我只能请求世纪保网(退保法务网站)帮助处理。”

  业务员:将交银康联的保单“转”到阳光人寿

  2016年9月份,潘先生接到阳光人寿推销电话,禁不住对方热情持续的攻势,潘先生勉为其难的与杨威开始面对面交流。对熟悉保险行业销售内幕的人来讲,这样的交流会带来什么后果,已经基本明了。

  得知潘先生已购买交银康联保险,杨威没有沮丧,反而积极推销“阳光人寿一路阳光终身寿险附加重疾险”。杨威表示这个产品比交银康联的保障更好、期限更长、性价比更高。

  发现潘先生开始动心,却因为已购买交银康联的保险犹豫时,杨威做了一个让业内人士都瞠目结舌的承诺:可以帮助潘先生将交银康联的保单“转”到阳光人寿。具体操作方法是:让潘先生先缴清阳光人寿的保费,然后将交银康联的保单交给杨威,由杨威来办理交银康联的保费退款。杨威向潘先生表示,这个操作时间会非常短,钱很快就会转到潘先生银行卡内。

  潘先生:业务员失踪了!

  90后的潘先生对杨威的话深信不疑,并按照要求购买了阳光人寿保险,将第一期保费6500元通过支付宝汇到杨威“指定账号”。随后将自己原先购买的交银康联保单交予杨威。此时的潘先生以为自己原先所交的交银康联保险费,很快就会如杨威所讲,汇到自己的银行卡账号。

  随后,事情发展却完全出乎潘先生意料:过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杨威承诺的保费退款不但没有如期而至,反而又被交银康联保险公司从银行卡自动扣款了新一期保费。此时的潘先生不但没有退掉交银康联的保单,反而同时要承担2份保单的保费,对一个90后来说,压力倍增。

  已感不妥的潘先生反复与杨威交涉,这时的杨威开始以各种借口推脱。刚开始说,退款的事情已经在办了,再等一段时间马上就办好;第二次再追问时,说不能单独帮潘先生办理,需要跟其他交银康联退保人一起办理退款;第三次再追问时,说要等过了春节。潘先生提供了其与杨威的通话录音和微信聊天记录。

  在察觉潘先生疑心越来越大的时候,杨威干了一件让整个保险业都会感觉荒诞不堪的事情。

  杨威告诉潘先生,公司对其“转保”的事情一直很关心,最近会有电话回访他,跟他解释这个事情。2017年1月6日,潘先生果然接到了以阳光人寿名义打来的回访电话。“电话里讲,知道我的“转保”事宜已经拖了很久,让我不要着急,会让公司财务尽快帮我办理”潘先生回忆道:“来电显示的号码是当地区号开头的固定电话,不是阳光人寿统一客服电话。”

  过了春节,潘先生再度寻找杨威时,发现其电话已联系不上,微信也不回。感觉受骗的潘先生意识到:阳光人寿业务员杨威,失踪了!

  阳光人寿:业务员已经离职,我们也联系不上!

  对潘先生来讲,意识到被骗才仅仅是一个开始,更多恼人的事情正紧随其来。

  在始终联系不上杨威的情况下,无奈的潘先生开始向阳光人寿求助。潘先生以找业务员的名义,拨打了阳光人寿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并同时反馈杨威帮他“转保”交银康联保险,但保费迟迟不到的事情。“客服告诉我,保险是不可能转来转去的,也就是说不可能从一家公司转保到另外一家公司(这说明杨威一开始就在诈骗),然后客服给了我杨威的电话号码,我打过去,结果是空号,根本没有人接!一周后我再致电阳光人寿,结果再给我这个号码,还是空号。”潘先生说。

  2017年2月8日,潘先生首次拨打阳光人寿所在地分公司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杨威已经在2016年10月份离职了,但是一直没有办理离职手续,目前阳光人寿也在寻找他。2月10日,潘先生再次拨打该投诉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杨威,来解决这个事情。

  “但是,阳光人寿从来不主动来联系我,只有在我主动追问的时候,才会反馈(这些无用的信息)”潘先生强调。

  潘先生认为,阳光人寿在这个骗局中,也不能完全脱离干系!

  “如果当初阳光人寿在电话回访的时候,讲到了现金价值、退保损失,我就不会上当了。”潘先生认为:“购买交银康联保险时,他们的回访电话就非常详细,回访的问题也很多。但是阳光人寿的电话回访非常简单。就问了是否确认购买、是否确认年缴保费、是否确认险种名称。”

  保险实务专家、鲜豹网创始人潘浩认为:如果潘先生描述情况属实,那么阳光人寿的电话回访,明显违背了监管部门要求。而且按照常理,电话回访的话术是总公司统一设计、统一培训,潘先生的情况若属实,则意味着,阳光人寿电话回访违规的问题,绝非一起!需要引起监管部门和社会关注。(长江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