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济南市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每月少缴3000万元

2017-03-29 09: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济南市失业保险费率已由1.5%降至1%,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据悉,降低费率后,全市失业保险费征缴每月减少近3000万元。

  近日,根据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转发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济南市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其中单位费率由1%降至0.7%,个人费率由0.5%降至0.3%,降低费率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据统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后,济南市失业保险费征缴每月减少近3000万元,涉及8.09万家参保单位,惠及136.59万人,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稳定就业。

  据济南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失业保险费是单位和个人都要承担的一笔费用。失业保险费率降低,每月需要缴纳的金额也将有所下降。换句话说,这意味着原先需要从工资里扣的钱减少了,在月工资总额不变的情况下,员工每月实际拿到手的工资金额增加了。(大众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