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斥资30亿举牌京能电力 中国人寿做“善意投资人”

2017-04-17 10:46: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中国人寿12日披露,公司与上市公司京能电力(600578)签订《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以现金认购后者非公开发行股份71770.33万股,耗资30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京能电力达到10.8353%,成为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中国人寿此次分别通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沪”账户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账户以现金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28708.13万股和43062.2万股,合计为71770.33万股。

  而截至3月29日,中国人寿在交易前持有京能电力1331.8万股,持股比例为0 .2209%;国寿资产所持股权为8600股,持股比例为0 .0001%。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显示,中国人寿该次增持京能电力的股份,主要是因为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期望取得投资收益。

  “京能电力具有收益稳定、现金流良好的特征。与保险资金期限长、追求稳定回报的风险收益特性十分匹配,过往中国人寿就在电力公用事业行业有过很多大手笔投资。”

  中国人寿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电力行业触底迹象明显,一些周期性行业的复苏有非常明确的示范性。保险资金体量巨大,基于价值投资的理念,敢于“左侧”出手。

  此外,本次中国人寿对京能电力的投资将在能源供给方面对国家建设“雄安新区”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中国人寿相关人士还表示,未来中国人寿将立足“善意投资人”的身份,发挥自身特点,与京能集团以及京能电力深度业务合作和良性互动,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共赢。(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