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践行保险业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山东供给侧改革新发展

2017-05-18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5月18日讯(记者 徐坤)今天上午,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泰人寿)开业庆典将在济南的山东大厦举行。作为一家创新型寿险公司,和泰人寿旨在以保险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更安全的保障,在经济新常态下,大力推动山东保险业供给侧改革的有效发展,为保险注入新的活力。 

                    (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现场)

  和泰人寿董事长刘鑫表示,和泰人寿是一家轻资产、高效率、与互联网高度融合的创新型寿险公司。注重用户需求与体验,前期采取以互联网与银团并举的业务发展模式,产品服务融入用户的生活场景,以“保险+”的策略连接各种线上线下平台,全方位连接用户,作人们的“保障网”,无论用户身在何处,产品服务触手可及,服务无处不在。 

  近年来,保险业发展迅速,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在“千万雄狮过大江”的市场环境中,如何做到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传统的保险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中依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针对保险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对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近日,李克强总理在视察山东时提出,我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打开传统行业改造提升的“金矿”,“钥匙”就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2016年的政府报告中,中央反复提及“互联网+”一词,并将“互联网+”作为企业创新及转型的重点。 

   目前,保险业仍以传统结构为主体,在此“旧动能”中,客户的服务与安全的市场保障难以做到全面。将“互联网+”与保险相融合,以“新动能”带动传统的“旧动能”,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这将对保险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推动意义,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据了解,和泰人寿开业两年内,公司线下业务将立足山东市场,服务山东,精耕细作;线上业务将与股东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股东的海量用户、大数据、系统平台、云计算等优势,将产品服务融入用户的生活场景,大力发展保障型产品与业务。 

  下一步,和泰人寿的发展目标是在几到十年内成为国内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保险领域具有明显特色和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寿险公司。同时,和泰人寿也将积极拓展其他领域业务,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发展成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发展成为与山东省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保费大省地位匹配的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 

  和泰人寿保于2017年1月23日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开业批复与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并于1月24日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和泰人寿的发起股东是中信国安、英克必成(腾讯全资子公司)、居然之家等8家实力雄厚的公司,注册地为山东济南,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和泰人寿保险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