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烟台莱山2017年个人社保基数确定 低缴费基数为3178元

2017-06-29 09:1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莱山2017年个人社保基数确定

  低缴费基数3178元,高缴费基数5297元

  鲁网6月29日讯 昨日,记者从莱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区2017年城镇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已经确定,其中低缴费基数为3178元,高缴费基数为5297元,均同比提高9%。

  目前,莱山区参加城镇职工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两险及大额医疗保险,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缴费比例分别为缴费基数的20%和5.6%,大额医疗保险为36元/年。选择低缴费基数的灵活就业人员全年需存缴9798.84元,选择高缴费基数全年需存缴16308.36元。

  建议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于年初将保费一次性存入银行卡内,并保证余额充足,扣费失败将导致当月社保中断且无法补交,发生医疗费用无法报销。

  灵活就业人员选择高缴费基数缴纳社保费,需本人于每年1月30日到莱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进行申报。(水母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