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保险人踏访革命遗址 三代共产党员共庆党的生日

2017-07-06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说明: C:UsersluDesktop党员日活动在革命遗址前合影.JPG

在革命遗址前合影

  鲁网7月6日讯 (记者 鞠鹏)75日上午,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在济南南部山区西营镇藕池村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公司30余名党员代表集体参观了算盘村革命遗址,并与村内老党员同志亲切互动,共庆党的生日。 

  藕池村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镇,地处历城、泰安和章丘交界,是由6个自然村组成的行政村,而算盘村就是其中的一个自然村,革命遗迹马家大院便坐落在算盘村南的山坡上。5日上午,平安公司的党员代表们不顾天气炎热,徒步数里山路,抵达马家大院门楼遗迹前,认真听取了藕池村相关负责同志对于算盘村革命遗址的介绍。 

  据介绍,1941年至1946年间,中共泰山军分区曾在算盘村建立革命根据地,这里曾是济南军民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后勤部”,村内马家大院不仅修造过大批枪械,制造过大量军鞋、袜子、毛巾、肥皂等军需,还医治过部队伤病员,储存过粮食,是中共泰山军分区在济南南部山区的一处重要根据地。 

  在马家大院内,当年的战地医院已长满杂草,但土石相间的断壁残垣似乎仍在诉说着当年那些革命英雄的光荣故事,忆苦思甜,党员代表们无不感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时代赋予的新的使命更应勇于承担。 

  参观完毕后,部分党员代表又去慰问了村内的老民兵队长孙延更同志,聆听着老人讲述自己过去的奋斗故事,党员代表们颇受鼓舞。据悉,今年已经80岁的孙延更有着55年的党龄,当年他与自己已故的老伴儿分别是村里的男女民兵队长,他们不畏困难,刻苦训练,在全省民兵大比武中双双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由此传为了村里的一段佳话。 

  回到会议室,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的党员代表们与藕池村的11名老党员共聚一堂,重温党章,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党课活动的党员,年龄涵盖从二十几岁到七十几岁,可谓老中青三代齐聚,使得此次党课更加具有了薪火传承的意义。

说明: C:UsersluDesktop党员日活动听取藕池村负责人介绍革命遗址情况.JPG

听取藕池村负责人介绍革命遗址情况

说明: C:UsersluDesktop党员日活动参观算盘村革命遗址.JPG

参观算盘村革命遗址

说明: C:UsersluDesktop党员日活动参观马家大院.JPG

参观马家大院

说明: C:UsersluDesktop党员日活动慰问老党员.JPG

慰问老党员

说明: C:UsersluDesktop党员日活动老民兵队长的昔日风采.JPG

老民兵队长的昔日风采

说明: C:UsersluDesktop党员日活动老党员重温党章.JPG

老党员重温党章

说明: C:UsersluDesktop党员日活动一起上党课.JPG

一起上党课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