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媒体人携手保险人走进革命老区 扶贫慰问党员老同志

2017-07-06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扶贫公益行队员徒步进山

  

  走访老党员

  

   慰问老党员孙延更

  

  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发言

  

  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侃发言

  

  向老党员发放慰问金

  

   与老党员合影留念

  

  部分慰问品

  

  向老党员发放慰问品

  鲁网7月6日讯 (记者 鞠鹏) 7月的济南,酷暑难耐,然而有一部分人的热情却比天气更加具有温度。7月5日上午,鲁网扶贫公益行携手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走进济南南部山区西营镇藕池村,慰问革命老区的贫困老党员,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华诞。 

  据了解,藕池村内现有革命遗址一处,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共泰山军分区曾在此建立革命根据地,是济南军民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后勤部”。然而,由于过去长期交通不便,使得该村成为了较贫困的村子,是西营镇32个省定贫困村中的一个。目前,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9个,143人,以年老孤独致贫、因病返贫为主,这其中也包含了部分老党员。 

  鲁网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联合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两家单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组织青年党员代表30余人,驱车共赴藕池村,看望并慰问革命老区的老党员。 

  一下车,党员们便被藕池村的风光所吸引,这里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虽然还是贫困村,但在乡村旅游产业的带动下,村容村貌已然出现了很大的提升。沿山路向上徒步行进,两边山势陡峭,耕地很少,少许的田地里种植着农家日常所需的蔬菜,各种果树却随处可见,且很多都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 

  行走大约2公里山路后,党员们到达算盘村革命遗址,算盘村是藕池村的一个自然村,在革命战争年代有着光辉的历史,党员们认真听取了村里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并在革命遗址里进行了参观。随后,部分党员代表又专门前往该村最年长的老党员孙延更家,给他送去了慰问。作为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民兵队长,孙延更曾在全省民兵大比武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在村里颇具威望。 

  在藕池村一家驻村企业的会议室里,11名该村老党员与前来慰问的党员代表们齐聚一堂,重温党章,共同上了一节有意义的党课。据悉,这部分老党员的党龄基本都在30年以上,在过去,他们都是村里发展生产的先进分子,为农村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 

  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侃先后发言,分别代表网站和企业向老党员致敬。随后,几位负责人向老党员们发放了慰问金并合影留念。据悉,每名老党员的慰问金为500元,除此之外,老党员们还可以领到油、面等慰问品。

  此外,根据前期了解,藕池村拥有种类丰富的农特产品,灰树菇、松菇、茄梨等产量较大,物美价廉,但因信息相对闭塞,迟迟打不开销路,因此,本次公益行还特意集中采购了一批当地的农特产品,以帮助村民增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益行也是鲁网为庆祝网站成立20周年而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中的一部分,此前,鲁网已协同多家企业走进学校、贫困村等,帮扶慰问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和老人。作为一家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在坚持新闻客观公正报道的基础上,鲁网将继续秉持公益之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