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山东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出炉 紫金保险优势突出

2017-07-1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魏好勇)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测评结果,山东省33家财险公司的理赔数据得分被一一公布。鲁网记者看到,除了像安盛天平、阳光财险等表现较好外,像紫金财险在内的部分中小保险公司优势突出,有两项指标获得满分。

  鲁网记者获悉,质量测评有关数据来源于中国保信全国车险信息平台,以家庭自用车为统计标的,数据周期为一年,区分交强险和商业险,包括理赔服务、消费投诉2大项内容,由结案率、结案周期等8小项评价指标组成。

  其中,件数结案率是指保险公司已经处理完成的车险赔案件数与全部车险有效报案件数的占比;5000元以下及以上案均结案周期是指保险公司分别对消费者索赔金额在5000元以下及以上的车险理赔案件从报案到赔款支付的平均时间;亿元保费理赔服务类投诉件数是指保险公司实现1亿元保费收入被消费者投诉的平均件数。每项指标均是以行业平均值为参考设定基准分,公司指标值与行业平均值比较上下加减分。各指标单独计算得分,累计算出总分,根据总分对各公司进行排名。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山东地区(不含青岛)机动车保有量1936万辆,共有36家保险公司(其中,33家保险公司经营期限超过一年)经营车险业务。据统计,2016年行业累计承保1727.9万辆机动车,处理赔案447.67万件,支付赔款2191181.45万元。根据评价办法测评,2016年行业平均81.31分,其中19家公司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从公布的情况来看,今年一季度被纳入考核的33家财险公司的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总分从93.9到71.4不等,行业平均分为81.53,达到行业平均分以上的险企共16家。其中,安盛天平以93.90的成绩位列第一,人保财险、阳光财险分别以91.90分和90.60分的成绩分列二、三位。

  此外,长江财险、太平洋财险、华海财险、紫金财险、大地财险、英大泰和财险、浙商财险跻身前十。

  鲁网记者看到,在业界并不“显山露水”的紫金保险竟然囊获两项指标的满分,分别为“5000元以下交强险结案周期”和“5000元以上交强险结案周期”,这让紫金保险在交强险理赔效率方面优势尽显。

  对于取得这样的成绩,紫金保险山东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张玉斌认为,这是公司一直重视理赔服务的结果。

  他表示,紫金保险始终坚持“换位思考”的原则,从客户角度出发,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先后推出微信查询、微信投保、微信报案、微信查勘等“微”服务。车险从报案到赔款到账,最快只需10分钟,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随后又推出“人伤无忧”、“线上直赔”等特色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