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太平洋人寿济南公司经理多次行贿政府官员 为其招投标提供帮助

2017-08-09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杨永明)太平洋人寿保险济南分公司经理周某在新农合医保业务及居民大病保招投标过程中,为取得政府官员姚某的帮助,先后数次向其行贿,包括8000元衣服卡一张、5000元购物卡一张、现金20000元。

  2012年,周某时任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经理,姚某当时在山东省卫生厅农卫处工作,负责新农合方面的工作。彼时,周某在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负责开拓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业务。

  为了向姚某打探关于山东省在新农合医保政策和招标方面的信息,让其为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参与招投标进行帮助,周某于2012年中秋节送给了姚某面值8000元的衣服卡一张,同年11月又送给姚某面值5000元的购物卡一张。

  2015年,山东省再次进行居民大病保险招投标,当时姚某任山东省人社厅居民医疗保险处副处长,负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方面的工作。周某所在的太平洋人寿保险山东公司参与了这次招投标。

  在招标过程中,周某经常向姚某了解一些居民医疗保险方面的政策动向,并让姚某透露一些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招投标方面最新信息和注意事项。太平洋人寿保险山东公司中标后,周某为了向姚某表示感谢,于2015年11月送给姚某现金20000元。

责任编辑:杨永明
新闻关键词: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