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济南一支公司存多项违法 公司个人均遭保监局处罚

2017-09-19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杨永明)因存在多项违反《保险法》相关规定的行为,山东保监局对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历下支公司(下称生命人寿济南市历下支公司)及主要责任人做出行政处罚。

  山东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鲁保监罚〔2017〕20号)显示,生命人寿济南市历下支公司违法行为包括:产品说明会中对相关产品分红方式的介绍存在错误,委托无执业证人员展业并支付佣金以及未在犹豫期内回访。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发后,生命人寿济南市历下支公司及主要责任人王存友、田贵金分别提出陈述申辩,请求减轻处罚。山东保监局复核认为,上述当事人在申辩意见中提出的理由不符合法定减轻行政处罚的情形,故对于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最终,针对上述违法行为,山东保监局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的规定,对生命人寿济南市历下支公司罚款30万元。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对王存友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田贵金警告并罚款5万元。

  依据《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对生命人寿济南市历下支公司警告并罚款1万元。依据《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对生命人寿济南市历下支公司警告并罚款1万元,对王存友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