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继承和发扬党建带工建优良传统 顺应时代创新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

2017-10-24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阳光产险临沂中支在党建带工建工作,以“三会一课”为遵循,以“两学一做为长效机制沂蒙精神贯穿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并同工会建设紧密联系,使工会工作更加顺应时代要求和职工的呼声。今年10月被中国金融工会、阳光保险集团确定为“党建带工建”工作联系点。 

创新党建带工建工作,就要健全党的组织和工会架构 

  阳光产险临沂中支共有党员21名,基于公司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他们把党建工作的中心点放在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上,从组织上保证党建工作有人抓,专人管,不断线。突出管理机制创新,突出运作机制创新,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突出创新评估机制,使党建工作有硬要求、硬指标,规范、透明、量化,在抓好党组织基础建设的同时,带动工会组织架构建设。为加强工会组织的办公场所建设,调整出100余平方米的办公场地,为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在人财物上提供必要的支撑和支持,设置了棋盘室、乒乓球室,使职工之家内容得到了充实。公司定期组织开展工会工作的研讨和经验交流。 

创新党建带工建工作,使工会工作有了出发点和落脚点 

  阳光产险临沂中支在党建工作中,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把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政治学习和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对党员进行不忘初心和理想信念教育。公司党委多次组织党员职工到“沂蒙精神纪念馆”“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去学习,接受教育,补精神之“钙”,在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在工会建设中,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不断强化工会“家”的意识和“家”的概念。2017年,一位员工不满6个月的婴儿发生意外,导致植物人状态,不幸遭遇牵动着全体员工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募集善款共计16万余元。 

创新党建带工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方向为工会工作的发力点 

  阳光产险临沂中支在党建工作中首先清楚方向和重点,使党建工作围绕公司发展这个中心工作发力,公司党委提出:“永葆全国一方阵,永做全省排头兵”的长期发展目标。2017年,临沂中心支公司的保费目标为4.2亿元,工会配合公司党委在职工中开展“决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业务竞赛,一季度就完成保费1.27亿元,同比增长26.2%。进入二季度后,又根据公司党委决策,掀起新一轮“三比”(比干劲、比奉献、比业绩)的活动,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创新党建带工建工作,就要以党风引领公司风气 

  阳光产险临沂中支在党建带工建工作中,始终以抓党风为着眼点,以党风带民风,促进公司核心凝聚力的形成,实现公司上下风气的良好互动。2017年5月,阳光集团批准成立“邓凤龙劳模创新工作室”,使党建带工建工作有了新的载体,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即弘扬了劳模精神,又使党员的先进性有了具体的方向和目标,使党建工作虚功实做,可以像滚雪球一样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党风正,“家”风正,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让职工在这个“家”中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休身“”休心”,按照时节和节点,推出了为职工量身定做的推动系列体育竞赛活动;开展“中国梦•阳光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活动;为首届临沂国际马拉松保驾护航的同时,工会组织志愿者服务,为2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提供保险咨询和其他服务。今年7月8日,举行了7.8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赞誉和社会的认同。 

  阳光产险临沂中支创新党建带工建工作,促进公司持续高速发展,今年保费规模预计突破4.2亿,公司被阳光集团授予“基层先进党组织”,工会被阳光集团授予“模范职工之家”。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凤龙荣获2014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徐坤
新闻关键词:阳光产险临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