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信泰人寿聊城中支编制虚假财务业务资料被罚20万元

2018-01-08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记者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山东保监局)官网获悉,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中心支公司(信泰人寿聊城中支)因编制虚假的财务业务资料,被罚款20万元。

  山东保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1-10月,信泰人寿聊城中支通过提高银保客户经理的绩效工资发放,并指使银保客户经理将提高的部分退回该公司的方式列支费用。时任信泰人寿聊城中支总经理王琪是对上述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财务资料复印件、公司提供的情况说明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述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山东保监局对信泰人寿聊城中支罚款20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王琪警告并罚款4万元。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