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山东三家保险公司被罚 幸福人寿齐鲁保险在列

2018-01-11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近日获悉,山东保监局对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三家保险公司开出罚单。

  山东保监局下发的鲁保监罚〔2017〕18号显示,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因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山东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和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其作出罚款20万元的处罚。并对当事人郭江红作出警告,罚款4万元,对当事人郑岩萍作出警告,罚款1万元的处罚。

  山东保监局下发的鲁保监罚〔2017〕19号显示,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章丘支公司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山东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和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安华农险章丘支公司作出罚款5万元,对当事人吉芳作出警告,罚款1万元的处罚。

  山东保监局下发的鲁保监罚〔2017〕24号显示,山东齐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委托未持有执业证书的人员开展保险销售活动,使用基本账户代收保险费,山东保监局依据《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保监会令〔2013〕2号)第十六条、第三十一条;《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保监会令〔2013〕7号)第三十条第二款、第八十七条第六项,对山东齐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作出警告,罚款2万元的处罚。并对当事人宋维波作出警告,罚款0.2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