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山东诚嘉信代理“吃”17.4万罚单

2018-01-22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今天,记者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山东保监局”)获悉,山东诚嘉信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嘉信代理”)因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等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17.4万元。

  根据《山东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鲁保监罚〔2018〕6号)》,诚嘉信代理存在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未按规定制作和使用客户告知书和超出核准的业务范围从事业务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

  山东保监局表示,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和第一百三十二条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决定对当事人诚嘉信代理罚款17万元;依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当事人徐胜军警告并罚款3万元。未按规定制作和使用客户告知书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2015年修订,下同)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该规定第七十五条,决定对当事人诚嘉信代理警告并罚款0.2万元,对当事人李强警告并罚款0.2万元。超出核准的业务范围从事业务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四十一条的规定,依据该规定第七十三条第一项,决定对当事人诚嘉信代理警告并罚款0.2万元。

责任编辑:张铭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