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8月1日起,这14种药纳入山东大病保险支付范围

2018-07-09 08:5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专家评审谈判,山东确定将瑞戈非尼等14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这14种药品分别是:瑞戈非尼片(商品名:拜万戈)、甲磺酸奥西替尼片(商品名:泰瑞沙)、马来酸阿法替尼片(商品名:吉泰瑞)、克唑替尼胶囊(商品名:赛可瑞)、阿昔替尼片(商品名:英立达)、注射用依那西普(商品名:恩利)、尼洛替尼胶囊(商品名:达希纳)、磷酸芦可替尼片(商品名:捷恪卫)、培唑帕尼片(商品名:维全特)、醋酸奥曲肽微球注射液(商品名:善龙)、盐酸沙丙蝶呤片(商品名:科望)、盐酸达拉他韦片(商品名:百立泽)、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商品名: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商品名:克艾力)、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商品名:多美素)、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商品名:里葆多)、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商品名:立幸)。 

  这些药物中有多个癌症靶向药物,包括马来酸阿法替尼片、阿昔替尼片等。同时还有多个首个获批进入国内市场的药物,包括国内首个获批用于肝细胞癌(HCC)二线治疗的新药瑞戈非尼,首个获批的三代肺癌靶向药甲磺酸奥西替尼、首个获批治疗高苯丙氨酸血症的药物盐酸沙丙蝶呤片、首个获批的丙型肝炎直接抗病毒药盐酸达拉他韦片等。 

  据了解,这14种药品自2018年8月1日起纳入支付范围。相关疾病患者的治疗负担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减轻。(李振)(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