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 大地财险被罚24万

2019-11-22 0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记者 徐坤)11月21日,据银保监会公告,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财险南京中支”)连收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被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罚款总计24万元。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9年3月25日,大地财险南京中支在承保投保人为高某,周某某等的《大地通达公共条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2011)》及附加险业务中,将附加绑架或非法拘禁保险费率规章中“多次往返调整系数”,按照4.5的系数进行使用,超过该系数报备上线标准4.0,拼凑每人270元保费,358人共计保费96660元。经核实,大地通达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条款于2014年7月22日经原中国保监会备案,附加绑架或非法拘禁保险条款于2015年4月7日经原中国保监会备案。 

  上述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五条和《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年第3号)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三)项的规定,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对大地险南京中支处20万元罚款;对时任大地财险中支总经理助理,分管车险、非车险承包管理工作的杨民强给予警告,并处4万元罚款。 

  记者查询,10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通辽市中心支行对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辽中心支公司做出行政处罚。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辽中心支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而被处罚。行政处罚内容:对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辽中心支公司罚款人民币20万元,对李大林罚款人民币1万元。 

  记者查询显示,2018年大地保险也频遭处罚。截至2018年10月19日,大地保险累计收到各地监管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共19张,累计罚款金额为391.7万元,主要违法违规行为包括虚列费用、给予投保人合同外利益、编制虚假材料等。 

  资料显示,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10月15日在上海成立,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是中国再保险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508.HK)旗下唯一的财险直保公司,注册资本金151.15918986亿元。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