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泰康战疫集结号!已捐5200万,两家医院投入武汉防疫战

2020-02-11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2月11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向武汉大学捐赠1000万,资助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及防治研究,为决胜疫情注入强劲的科研力量。截至目前,泰康共捐赠5200万抗击疫情。

  当前,我们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的紧要关头,仍面临诸多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缺乏特效抗体和药物、尚无可用疫苗等。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开展病毒学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病毒学高层次人才、促进病毒学及相关领域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之一,在冠状病毒研究方面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与研究积累,在此次疫情早期也为快速锁定病原体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泰康捐赠1000万元专项研究基金,将资助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治技术、检测技术、药物和疫苗的研发。

  800床位,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开始接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月10日中午,3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陆续抵达泰康同济(武汉)医院。预计医院10日将一共接收由该指挥部统一安排的100名左右确诊患者。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接收确诊患者现场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由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投资近40亿,与武汉同济医院合作管理,按照三甲标准和国际一流水平建造的大型高品质医疗中心。医院位于武汉市汉阳区四新生态新城,按照环境高雅、设备先进、名医诊疗、管理国际化的标准建设,以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和全流程照护为特色,原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业应诊。

  此前的2月7日,时值湖北防控新肺疫情攻坚期,面对医护人员与治疗床位均存在较大缺口的情况下,为积极响应武汉市新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泰康保险集团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向武汉市委市政府请战。身在外地的医护人员“逆行”快速返汉、紧急调集医疗防护物资、加快完善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迅速准备了可容纳800张床位的场地,并对40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确保全力参与到抗疫战斗中。

  2月7日,医院举行出征仪式。陈东升鼓舞全体医护将士:“泰康保险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投入到支持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抗击疫情的这场伟大的战斗中!武汉是英雄城市、武汉人民是伟大的英雄人民,我们能够参与其中,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首批医疗突击队出征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医疗队火速援汉

  2月10日,泰康保险集团旗下另一家综合医院——位于江苏南京的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也派出了医疗队来汉,支援泰康同济(武汉)医院。

  作为泰康医疗旗舰也是泰康旗下首家运营中的综合医院,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接到驰援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命令后,火速组建了一支先遣队,2月10日出征武汉。从2月9日发布征集令开始,很短的时间内,全院近500位医技护人员纷纷请命,要求奔赴武汉一线。

  据了解,此次医院先遣队由9名队员组成:领队是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陈锦飞,他曾作为医疗队长投入南京2003年的抗击非典工作;此外还有呼吸科医生黄耀、院感主任张雪纯,以及5名资深护士:张德霞、张坤、缪维丽、李家佳、张少云。第9位特别的队员,是家在湖北的医工部工程师谢成,正在湖北襄阳家中,得知医院要派遣人员支援武汉,立刻报名,将从襄阳赶至武汉与队伍汇合。

  在出征仪式上,陈东升董事长高度评价了医疗队同志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并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泰康全体干部员工展现了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运营接收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同时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医疗专家立刻奔赴武汉支援,这体现着巨大的责任感。他还同时强调,泰康医者将用精湛的医术服务患者,也必须保护好自己!

  先遣队抵达武汉,投入救治工作

  全力以赴!彰显泰康精神

  作为险资办医的代表,泰康一直怀揣着“让医疗回归人文本质”的理念。泰康积极主动推进价值医疗创新,近年来不断摸索,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患者体验、质量安全、效率与公平为核心,普惠医疗与中高端医疗相结合,满足多层次需求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时值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泰康旗下两家医院迅速集结出征,驰援抗击疫情第一线,更加彰显泰康始终不变的“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价值理念。正如陈东升董事长说:“我们呕心呖血近四年的现代医院(提前开业)没有张灯结彩、没有锣鼓震天、没有高朋满座。在这非常时刻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地开张了!多么有意义啊!与武汉这座伟大的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将成为我们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董事长等鼓舞一线医护将士

  泰康保险集团作为楚商领军企业和大健康领域核心骨干企业,面对突发疫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武汉雷神山医院以及湖北其它地市捐赠紧急医用物资。同时,还向湖北全省医护人员和前线报道的记者捐赠特别保险,全力以赴支援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