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泰康提示您:投保健康险需注意多个方面

2020-03-18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新冠疫情促使人们对未知的风险有了认知,让大家对健康、生命有了有更深地体会,对公众保险意识提升有帮助,加速了公众对健康险的认知深度和保障需求,与健康密切相关的险种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 

  对于投保健康险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核保老师给出解答。 

  问:为什么同样的疾病,有的可以除外承保?有的就要拒保?不能通融么? 

  答:同样的疾病名称,可能病因不同、严重程度不同、是否治愈、愈后是否存在并发症、后遗症不同等原因,核保结论就可能不同。举例来说,比如有客户问“别人结肠息肉除外承保医疗险,为什么我也是结肠息肉就要拒保呢?”解答这个问题,需要了解一些基础医学知识,同样是结肠息肉,可能分为幼年性息肉、增生性息肉、淋巴性息肉、炎性息肉、腺瘤、家族性结肠息肉、病理诊断不明的结肠息肉。其中,增生性息肉和淋巴性息肉因为病因单纯、不会癌变,医疗险可以除外约定承保;而炎性息肉、腺瘤、家族性结肠息肉因为病因复杂有可能会拒保医疗险;而病理诊断不明的结肠息肉,则需要延期。 

  问:有一单既往医疗险延期了,再次投保医疗险,有什么要求么? 

  答:如果有延期的时间期限,比如延期6个月复查,就等6个月后再次投保体检复查即可;如果是有条件的延期,比如延期至专科诊断明确、延期至必要诊疗后,就需要到医院进行必要检查、诊疗后再投保。 

  问:按照公司要求体检,体检结束后,公司再次下发体检通知书,要求复查某项目。这是为什么呢?  

  答:客户体检,出现体检结果阳性时,核保师一般不会轻易判断客户存在异常,尤其是异常结果属于轻度时。我们深知,对普通人群进行体检,其体检结果的假阳性比病人多的多,如果仅凭一次体检结果就做出加费、甚至拒保的结论是不合理的。因此核保师会下发复查通知,大多情况下,均会体检结果会正常,这样核保师也会以标准体承保保单。其实下发复查,最后是销售人员、客户双赢,即排除了异常状况,同时也获得了较好的核保结论。 

  在健康险投保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有不同,消费者可以多方面研究相关内容,对自身情况及所购买险种有清晰的了解,从而保证选购到合适的产品和保险服务。(通讯员 闫晓玲)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