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德国安顾集团8.82亿元战略投资泰山保险 持股比例将达24.9%

2020-06-08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张润邦)2020年6月8日,德国及欧洲重要的保险集团之一,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正式宣布与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山保险)及各方股东分别签订正式的增资协议及股东协议,战略入股泰山保险。

  据了解,本次交易,安顾集团通过其保险子公司斥资8.82亿元人民币,将可持有泰山保险24.9%的股权,从而进一步扩大中国战略布局,进入中国财产险市场。

  据报道,去年11月份,泰山保险在山东产权交易所挂牌增资扩股项目。挂牌信息显示,此次泰山保险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为24.9%,拟增资额不低于8.82亿元,增资额以不低于1.3099元/股乘以增发股份计算。增资完成后,原股东持有泰山保险75.1%的股权,战略投资者持有泰山保险24.9%的股权。

  彼时,《中国经营报》记者从多个信源处获悉,泰山保险拟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正是接洽已久的德国安顾保险集团。

  在山东,德国安顾集团已经布局德华安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华安顾人寿)。相关资料显示,德华安顾人寿于2013年成立,与泰山保险成立时间相近,其股权结构为山东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0%,德国安顾集团与德国安顾人寿(德国安顾集团子公司)合计持股50%。

  本次德华安顾集团此次成功入股泰山保险,德国安顾集团将在山东省拥有产、寿险两张保险牌照,也无疑有利于其中国公司未来的保险集团化布局。

  上述交易生效有待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正式批准。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