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泰康人寿将扩大HWP认证培训规模

2020-08-05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日前,泰康认证健康财富规划师(简称认证HWP)2020年第一期考试举行。这是保险业内唯一面向大健康产业的高端培训体系。 

  健康财富规划师(简称HWP)是泰康打造的横跨医养、健康、资管三大领域,区别于传统保险代理人的全新职业,为高净值人群提供一站式养老、健康、财富管理和终极关怀解决方案。 

  认证HWP则是由泰康保险集团与武汉大学联手打造的行业资质认证,是HWP职业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认证HWP项目充分参考国际金融、保险、健康机构先进经验,形成一整套权威性标准化体系,对接国际认证机构认证项目,对学员实施资格认证和级别认证。 

  在内容设置方面,认证HWP初级课程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需求,设置综合、养老、保险、医疗健康、财富管理、终极关怀6大板块17门课程,注重理论与实战结合,帮助学员从传统的保险产品的销售者,向高净值客户健康与财富管理的规划者转变。 

  在师资配置方面,项目充分发挥泰康保险集团和武汉大学的集成优势,遵循“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在全球范围内集约配置学、研、产各界著名保险、金融机构专家为一体的高端培训师资力量。 

  在认证体系方面,四级认证层层递进。“健康财富规划师”定位在知识框架的树立和学习方法的指导;“高级健康财富规划师”开启案例实战;“资深健康财富规划师”应用技能提升;“健康财富规划专家”的目标是在行业内作出贡献。 

  在继续教育方面,认证HWP的培养宗旨是“顾问终身学习、企业终身培养、服务客户终身”。基于线上平台,持续补充课堂学习相关的深层知识解读、法律课程、税务课程等前沿学术论点,帮助培训对象与行业趋势同行,与企业共同进步,与客户共同成长。 

  2017年开启迄今,认证HWP项目不断调整完善课程培训、考试模式和考试内容,累计培养学员已逾4000人,考试通过者获武汉大学颁发继续教育类证书,在泰康内享有培训、产品、服务、活动、运营、职场六大特权。2020年认证HWP首次开展网授培训,第一期招生2322人,超过既往三年参训学员总和。 

  本次初级资格考试是网授平台开通后首次全国初级资格考试,泰康各分子公司参考人员1248人通过考试,并获得“健康财富规划师”资质。至此,泰康认证HWP累计持证人力达到2928人。随着后续更高级别的培训推进,后期认证HWP项目将陆续开展高级与资深级别的资格考试。 

  7月26日,泰康第19届世纪圣典举行。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会上作《后疫情时代的保险业之路》主题演讲。陈东升指出,人类社会面临着长寿时代来临的挑战,泰康的解决方案就是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个闭环,而打造这三个闭环的核心,就是打造一支以HWP为核心的高绩优销售队伍。 

  泰康打造健康财富规划师,不仅发力代理人高质量转型,也为中国寿险渠道变革提供了重要启示。据悉,认证HWP体系未来将对外开放招生,为金融保险行业、乃至中国的大健康事业储备更多高质量人才。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