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阳光财险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保驾护航

2020-08-28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入汛以来,我国极端天气频发,各地普降暴洪涝灾害严重。自6月底以来一个月之内,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对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阳光财险严格执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洪涝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及灾后重建金融支持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预防理赔抢险救援灾后重建工作。

  未雨绸缪,重在预防,发挥保险管理风险优势。阳光财险于4月份制定洪涝灾害应急应对预案,完善覆盖到县域的洪涝灾害救援服务网络,与全国3万家救援服务合作单位严阵以待;建立动态灾害预警机制,第一时间向客户发送防灾提示超370万条根据大数据风险评估模型,精准确定汛期4万名高风险企业客户逐一发放防灾防损告知书,提供现场专业防汛防损服务2436次

  科技赋能,快速理赔,发挥保险“减震器”和“稳定器”作用。阳光“全能保智能销售服务平台内置风险评估模型,只需对标的现场拍照输入相关数据因子,便可为客户出具风险评估报告,提供防灾防损建车主使用智能理赔工具一键赔,可自助完成小额案件理赔,也可视频直接连线后台理赔专家,通过点对点音/视频沟通,自助完成线上报案到线上赔款,支持在线签订赔付协议。汛期期间,“一键赔处理车险案件占比72%,54%的案件当天拿到赔款。阳光同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全力推行“一站式”快速理赔服务。50万元以下的企业财产损失等案件现场定损现场签署赔付协议,简化理赔手续快速赔款;大额企业财产损失案件,损失初步确定即可提前预付赔款,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个人客户推行线上“免单证”快速理赔。一些水灾案件,车主从报案到收到赔款仅用10几分钟,同时联合合作车商,为有意愿的客户提供车辆置换服务家财险案件客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理查勘、定损赔付。汛期以来,阳光针对受灾企业及个人的损失立案金额已达5.4亿元,结案率87%,未结案件也正在紧急理赔当中

  发挥优势,履行职责,为灾后重建提供保险支持。阳光财险通过打造“定制化”产品,创新“保险+服务”模式,灾害应对特别是灾后重建提供解决方案推出“老板安心3.0小微企业专属产品7000小微企业提供财产、雇主责任、营业中断160亿元的综合风险保障有效增强小微企业抵御风险能力;阳光于2014年在业内率先推出建设工程履约保证保险,已累计在20余省市为15万家施工企业释放保证金1200亿元,大幅度降低企业客户资金占用成本和融资成本,使企业将资金更多的投入灾后重建项目推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保险,通过保证金形式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并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为广大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提供保障公司开展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产品,可提供事故预防服务,为施工企业提供包括风险评估、隐患排查、人员培训在内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对工地特种设备、车辆安全、承包商等进行精细化管理,实现隐患排查智能化,助力企业安全施工阳光积极参与民生保障工程,先后参与承保山东、重庆、江苏等地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项目开发阳光“脱贫+防返贫”长效保险组合产品,参与云南、海南、辽宁内蒙等地的防贫保项目,为防范因返贫提供保险保障今年以来,阳光还累计向重庆、湖南、四川等8个重灾区新增投资64.5亿元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有力的财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