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泰康之家·大清谷开业在即 “享老”又添新去处

2020-09-29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 9月29日讯(记者 杨永明)“长寿时代是享老不是养老”被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认为是未来人们的养老方式。而即将开始营业的泰康之家·大清谷无疑为“享老”增添了新去处。 

  据悉,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社区位于杭州西湖区大清谷,地处西溪湿地和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之间,车程距离市中心西湖16公里,离绕城高速龙坞出口4公里,交通便利。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分院、西湖高尔夫球场、中国美院、象山国际广场等配套设施丰富。 

  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社区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将配建医疗机构,预计2020年四季度开业,提供约400户养老服务单元。项目由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执笔设计,以“回到宋朝”为设计理念,吸收南宋建筑的传统韵味,既重现南宋建筑的神韵,又感受到现代生活的舒适。 

  在品质方面,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社区景观方案由有170年历史的著名庭院设计公司——日本植弥加藤造园株式会社打造,以“回归自然的第二个人生舞台”为设计理念,建立景观水系,打造“社区十景”。各建筑均围绕景观水系展开;每个房间均有南向采光;除湿空调加热地暖防潮防湿;风雨连廊确保老人风雨无阻自由穿行在社区中。 

  泰康之家·大清谷总结泰康之家已开业社区运营经验,围绕老年人的七大核心需求: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归宿,提供温馨的家、开放的老年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和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陈东升董事长说:“在现代社会的快节奏之下,来到大清谷,看到满山的茶园,走到半山的茶社,俯瞰美景,是我们所有人都向往的世外桃源。泰康之家就是要让每位老人能够绽放自己生命的光彩,能够让每一个人的老年有尊严、优雅地安度晚年。我们就是要打造老年‘迪士尼’,就是要打造老年人的桃花源。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通过“一个社区 一家医院”的方式,泰康把医疗和养老做到有机结合。大清谷社区内将配套建设一个以全科医学、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常见病诊疗及急救照护为特色的综合医院,为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状况的长者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助力破解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等养老难题。  

  同时,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面对长寿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泰康积极贡献解决方案,将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打造三大闭环。陈东升表示:“泰康的战略与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对接,就是要让人们健康、长寿、富足。泰康养老社区的实践就是让泰康居民拥抱长寿时代,乐享泰康人生”。 

  截至目前,泰康已完成全国19个核心城市养老社区布局,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武汉楚园、苏州吴园已开业运营。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