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正式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2021-03-12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银保监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要求,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3月10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正式启动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口号为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即日起至21日期间,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将以提升保险机构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为主题,重点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群体,通过线上教育宣传引导的方式,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凝聚行业力量,强化消费者消费安全意识,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启动会暨“声誉风险管理”专项培训会 

  为加强公司声誉风险管理,有效的应对声誉风险,近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开展全辖“声誉风险管理及舆情防控应对”专项培训会,重点就《银行保险声誉风险管理办法(试行)》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强调了声誉风险管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的重要性,要求各机构、各部门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应急响应机制,切实以客户为中心,避免引发声誉风险。 

  同时,分公司召开全辖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启动会,会上,分公司成立以一把手为领导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小组,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分公明确,制定全辖活动方案,责任到人,要求不折不扣地开展此次活动,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创新线上宣传形式  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将利用官微、平安好车主、好生活等服务平台,定期推送“以案说险”风险提示,通过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公司将在所有平台开设活动栏,定期推送金融知识,主要内容涵盖7*24小时服务指南,投保服务、理赔服务、金融小课堂等百姓重点关注的内容及服务。2021年,公司将创新宣传形式,通过视频传播形式,定期推送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助力金融消费者保护权益。 

  用心呵护重点人群  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期间,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将在全辖门店播放宣传视频,led屏投放宣传口号,优化柜面配套服务,设立老年人服务中心,由专人一对一服务,主动提升特殊群体服务能力。同时,在门店会开始投诉窗口,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此外,公司将聚焦“一老一少”,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养老院等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一方面夯实公司对于老年客户等特色群里的服务基础,为他们提供五心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营造良好的保险教育宣传氛围,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以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围契机,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为维护金融稳定,净化市场环境贡献平安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