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开年好消息!中国平安二度入选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

2022-02-17 13:0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国平安获标普全球纳入《2022年可持续发展年鉴》。标普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ssment,简称CSA)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与公信力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之一,于2021年对全球逾7500家企业进行评估,收集了61个行业合共1340万项数据。  

  本年度仅有716家得分最高的企业入选该年鉴,当中包括五家中国内地企业,此次为中国平安第二次入选。标普全球表示,中国平安在应对全球最大的可持续发展挑战方面所投入的时间和努力,使其于同业中脱颖而出。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并在不同方面努力做出行动。

  【环境保护方面】

  中国平安于2021年发表了第二份《气候风险管理报告》(点击原文链接即可查看),并于同年4月正式发出绿色承诺:力争在2025年,实现绿色投资+贷款规模人民币4000亿元;绿色保险保费总额人民币2500亿元;并致力于2030年实现日常运营碳中和。

  【公司治理方面】

  中国平安建立了独具特色的“251”风险管理框架:“2”是指集团及子公司双重风险矩阵管控体系;“5”是指建立信息安全风险、资产质量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合规风险、品牌声誉风险;“1”是指协同风险管控平台,从全面风险治理架构、管理制度、信息系统等方面制定整个集团统一的标准和要求。

  【社会责任方面】

  2021年全年,中国平安持续推进“三村工程”项目:村官方面,已提供帮扶资金120.16亿元;村医方面,在乡村开展69场移动体检义诊活动,健康公益服务覆盖9483人次;村教方面,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在城乡学校开展的情景大师直播课覆盖6300多万人次。

  未来,中国平安将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继续将ESG融入业务发展,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实现业务稳健增长,为投资者、客户及公众,为国家社会发展创造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