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声乐课堂|正确的体态让声音更稳定!

2022-02-21 18:1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富德生命人寿VIP新春艺术季线上“声乐课堂”来了!本期将探讨怎么做好体态和表情管理,怎样站立会帮助更好的歌唱。快来跟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朔老师开启学习旅程吧。

  有人曾说过:姿势是呼吸的源泉,呼吸是发声的源泉。歌唱的姿势在声乐学习中非常重要,姿势是否正确直接关系到呼吸的状态、气息的运用、喉头的位置以及声带的运用和腔体的共鸣等,同时也表现出歌唱者的整体状态。可以说,歌唱的姿势正确了,发声的各个器官就可以正常工作、协调配合了。

  日常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不恰当的歌唱姿势,例如:唱歌时下巴僵硬、脖子紧张、端肩耸肩、站立松垮无重心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声带的正常运动。怎样才是正确的歌唱姿势呢?首先是保持身体的直立,让身体处于自然、放松、向上的积极状态;其次是保持眼睛向前平视,胸部挺而松、小腹收缩,让气息匀速流动,同时全身保持一种积极的运动状态。

  正确姿势的掌握需要我们日复一日的刻意练习,富德生命人寿VIP新春艺术季线上“声乐课堂”将与您持续相伴。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