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都说“雪道尽头是骨科”,如何理赔早知道!

2022-02-24 19:34: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全民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各地迎来了冰雪运动热,滑雪成为了近期颇受欢迎的户外运动。看到赛场上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帅气的回旋,以24.4m/s的速度直冲而下,空中转体1620,在U型池和大跳台中自由飞翔。你是不是也想在广阔雪场上一展身手“旋转,跳跃,我闭着眼〞,结果却成了 “劈叉、下跪,我捂着脸”。更有动身前扬言“一看就会”,动身时“一学就跪”的名场面。

图片

  都说 “雪道尽头是骨科”,可见滑雪是一项有风险的运动。一项调查是示,我国冰雪运动中造成中度损伤的发生率约 25%~35%,常见骨折部位有腕、踝、膝盖、锁骨、肩、腰。滑雪是项愉悦身心、挑战自我的运动,大神谷爱凌也曾在训练滑雪时摔伤头部导致短暂失忆,更何况我们这些凡人?遇到事情不要慌,先拿出手机……看看自己有没有买保险!

  理赔提示

  近期因滑雪发生意外的理赔案件越发增多,多为不同部位的关节扭伤和骨折,普通人因休闲娱乐性质参与滑雪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的损伤多数是可以通过保险获得理赔的(具体以审核结论为准),平安人寿的客户可尽快收集完整材料通过金管家、口袋E等渠道申请理赔。如果是专业运动员或从事该职业的教练,由于长期从事该工作,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其受伤风险较高,因此此类人群投保时需要如实告知其职业,公司会根据其职业情况推荐更适合的险种。另外,需要特别提醒的一点,距意外发生之日起180 天内的合理治疗费用才是可以赔付的。

  参与滑雪运动注意提前热身,量力而行。不仅要拥有一套全方位保护各关节的滑雪装备,更需要配置一份合理的保单,在享受生活乐趣的同时,为您的安全保驾护航!

  推荐产品: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优享/安享住院

  温馨提醒

图片

  都说“单板断手,双板断腿”,因此在行动前学习掌握意外急救小知识非常有必要!

  处理方法:

  1、轻度扭伤时要制动休息,使用冰块冷敷或持续的凉水冲洗,并使用弹力绷带等固定受伤肢体。

  2、若发生骨折,要迅速使用夹板固定患处,同时避免固定过紧压迫血管引起血瘀。

  3、要保持冷静,运用科学的方式做好急救措施,并目立即去医院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