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养老”有温度,理赔更暖心 | 平安养老险发布2021年度服务报告

2022-03-08 13:41: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平安养老险发布2021年度服务报告,全年提供理赔服务超1600万人次,为4万家庭提供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养老”有温度,理赔更暖心,公司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以优质的服务回报客户的信任与选择。

  科技赋能,理赔提速

  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整个行业形态正在重塑,作为具有科技基因的公司,平安养老险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与科技实力,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指引下,不断加快智能化转型步伐,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在理赔服务等场景下的应用,推出了“智慧理赔”、“暖心赔”等一系列代表性服务体系与项目。

  报告显示,平安养老险高达83%的理赔案件是客户通过“好福利”App自助办理,“不见面、马上办”的理赔服务新模式正在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便利,超20万件理赔案件在全程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由系统自动审核结案,全年最快结案只需5秒,1分钟以内结案案件超1万件。

  通过“暖心赔”项目,平安养老险再次对理赔流程、服务体验和科技创新进行全方位升级,实现了“一个APP 适应不同人群场景”、“‘刷脸’赔付自动结算报销”,成为了解决细分人群困境的利器,理赔提速的助推器。当科技和保险结合,践行“一个APP,多个场景,多项服务”理赔模式的平安养老险,必然拥有更便捷的操作流程,更安心的使用体验,更广泛的覆盖群体。

  用心守护,数说理赔

  通过全年千万级的案件积累,报告聚焦不同季节,不同人群,不同地区理赔画像的综合展示,分析各季节主要就诊原因,不同性别不同地区的重疾风险,以及常见意外风险。

  从重疾赔付性别构成来看,女性占比约为55%,高出男性10个百分点。恶性肿瘤依然在重疾理赔中占据首位,女性恶性肿瘤理赔占比约91%,男性约78%,女性平均确诊恶性肿瘤的年龄是43岁,男性是48岁,从发生部位来看,女性高发恶性肿瘤部位依次是乳腺、结直肠、肺、宫颈和甲状腺,男性则为肺、前列腺、结直肠、胃和肝脏,从发生地区来看,恶性肿瘤主要集中于东部沿海、西北和东北地区,各地饮食习惯、生活习俗的差异,恶性肿瘤部位也有不同。可见,提前做好健康规划,有针对性地配置重疾保障十分必要。

  报告还显示,冬春交替,气温变化明显,客户因上呼吸道感染的就诊占比仅次于冬季,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佩戴口罩,加强运动,预防呼吸道疾病;夏季天气炎热,食物易变质,蚊虫滋生,肠胃炎、皮炎等疾病占比也明显增加,秋季户外活动多,动物咬伤抓伤风险增加;冬季气温低,户外活动减少,开窗通风时长不足,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就诊占比最高。意外伤害方面,摔倒、动物咬伤抓伤、交通事故、高坠、溺水为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

  专业护航,养老无忧

  随着人民经济水平改善,人们对晚年生活质量的要求与期待显著提升,平安养老险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深刻洞察用户在养老金服务的强烈需求,让养老保障普惠更多人群,满足退休人群的养老所需。报告显示,养老金主要投保人群集中在30岁左右,平均投保年龄为38岁,平均领取年龄为63.5岁,最大领取年龄为97岁。报告建议,超过30岁有一定经济基础后要尽早开始养老规划,在退休后可以多一份生活保障,让晚年生活没有后顾之忧。

  面对我国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平安养老险也是最早配合国家开展长护险试点研究的保险公司之一,参与了多地的长护险试点工作。切实缓解了失能人士及其家庭的照护负担,得到国家人社部、医保局和专家学者的认可。2021年,公司为超4万家庭提供了居家护理、机构护理、辅具租赁、失能预防等暖心保障。

  过去的2021年,平安养老险倡导在服务客户时要怀揣“五心”,包括惠及民生大众的“初心”、向善而行的“爱心”、优质产品更“安心”、便捷服务更“舒心”以及人性化+智能化的“暖心”,坚定地为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五心”理念,打造有温度更暖心的服务,用心守护广大客户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谱写关于爱与责任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