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131万理赔款,帮我撑起一个家

2022-03-16 11:0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爸爸,我和弟弟还能上学吗?”这是孩子直击我灵魂的一问。我是本文的主人公,一位下肢瘫痪的父亲。一次意外让我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了危机,是平安人寿131万元的理赔款,帮我重新支撑起了这个家。

  01 一次特别的启示 我购入了大额保险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邻里街坊间无话不谈,在一次聊天中,我得知邻村有人曾经在12岁时购买了保险,但她的父母在她13岁时就办理了退保,不幸的是,退保后不久,她本人罹患糖尿病,已经出现并发症,被折磨得不成样子,家庭负担不言而喻。

  回家后我思考了很多,我是工地的包工头,生活还算富裕。有两个可爱的儿子都在上学,妻子全职在家照顾孩子,我是名副其实的家庭顶梁柱。如果真的出现意外,家庭各项支出该如何支撑?如果买份保险是不是能给未来的生活带来一份保障?

  带着这些疑问,我拨通了平安保险代理人的电话,保险代理人当天登门拜访,经过综合分析我最终选择投保了平安福保险产品组合,附加了长期意外、健享人生、意外医疗、被保人重疾豁免以及安心百分百保险产品。

  02 意外,让他丧失活下去的勇气

  临近2021年春节,我的工期安排比以往更加紧凑,我像往常一样在工地指挥工作,突然,起重机吊起的一个大石板脱落,正好砸在了我的身上,我当即便晕了过去,之后发生的一切都不记得了。

  醒来后,我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然不能动弹,我的诊断结论赫然写着“脊柱神经断裂,双下肢肌无力”,此刻我如五雷轰顶,这意味着我永远不能再站起来了。

  03 150万支撑起活下去的勇气

  保险代理人得知我意外入院,曾多次来医院看望我,为我测算了理赔金额,告知我至少有百万的赔付,这个数字是我在医院安心治疗的镇定剂。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治疗,我终于能出院了,回家后,保险代理人主动上门服务,在我家、公司、医院来回奔波,三点一线为我办理理赔申请手续,上传各项理赔申请资料。平安人寿的理赔速度也非常惊人,资料提交不久,理赔款就一次性给付到账,共计赔付131万,豁免保费2.8万。

  收到这笔沉甸甸的理赔款,我对妻子说:“幸亏买了保险,如果没有高额保险的支撑,只凭新农合报销费用,真的不敢想象后续的生活该如何进行啊!”

  04 我心中的保险

  我瘫痪在床期间,大儿子变得特别懂事,放学后主动分担家务,有一次我听见了他在自己的房间默默哭泣,我把他叫到床前问他有什么心事,他哽咽的问我:“爸爸,你这次住院花了不少钱,我和弟弟以后还能正常上学吗?”此刻我的的内心五味杂陈,莫名的辛酸涌上心头。我妻子此刻坚定的说:“孩子,你们放心读书,咱们有保险,没问题!”

  次日,我和妻子拿出了保单、医疗费账单等,认真算了一笔账。截止目前手术费花费近6万元,营养费花费近3万元,康复费花费近40万元,目前已经花费近50万,保险赔付后剩余80万,支撑孩子们上学完全没有问题。

  我的妻子已经决定去外面做临时工,这样既可以应对日常开销,又可以照顾家庭。我没有放弃,还在努力的进行康复训练。再次感谢平安人寿的暖心赔付,让我们整个家庭看到了希望,找到了为之奋斗下去的理由!

  后记

  我们都知道,买保险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优先转嫁大风险”。如果遇到风险,社保范围内的费用,超过医保起付线之后医保能报销,但是后续的家庭支出、收入损失、康复疗养等大笔的费用,则是医保替代不了的。因此为自己、为家人做足保障才是对家庭最好的守护。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