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德州中支:维护客户信息和财产安全,一直在努力

2022-03-16 11:08: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提高全民消费公平意识,夯实消费公平基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平安人寿德州中支于2022.3.14—2022.3.20期间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活动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公平是守护市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是市场经济参与各方必须共同遵守的规则,保障消费者的金融安全和信息安全是底线,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是我们永远的责任。

  本次宣传活动以面向广大客户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加大对社会公众的保险业务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整体金融水平为重点。尤其关注老年人,教授老年客户保险购买闭坑小知识,提高老年客户的保险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老年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案例】

  荣先生60多岁,是平安的一位老客户,在平安有万能险和年金险,有一次荣先生找到柜员特别客气的说:小同志,我收到平安保险发的短信,但是我都不敢点开看,现在骗子太多了,我是平安的客户,我也想查查我的保险分红啊什么的,你帮我看看,这些短信都是真的吗?

  说完,荣先生掏出花镜带上,拿出手机点开短信,指给柜员看。柜员看到信息通知里面有各种短信通知,于是告诉荣先生一个分辨平安短信真假的方法,就是在金管家APP里面有一个短信验证功能,短信和电话号码都可以验证真假。柜员协助客户下载了金管家,帮客户验证了几条短息,交费提醒和险种转换的信息都是平安发送的,但是有一个赠送疫苗险的链接是冒充平安发送的。通过金管家的验证,真假短信一目了然。

  然后柜员又教给荣先生在金管家查询年金险红利和万能险年报的方法,在官方APP里操作简单又安全。荣先生连连道谢,表示不用担心被骗了。

  平安人寿德州中支每年都身体力行的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持续做出努力,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传播正确保险观念,普及保险知识,愿我们的守护为您带来长久的平安。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