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朱洪伟

2022-08-05 19:5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朱洪伟,平安人寿长清区域业务总监。她1997年就加入到平安大家庭,这份工作一干就是25年。

  “要做好保险营销工作首先要学会坚持!”25年的保险职业生涯让朱洪伟对“坚持”一词感触颇深。在她看来,保险营销是看似简单而又颇有难度的一项工作。

  对保险新人来说,在遭受到周围人的冷眼时,不能随随便便就放弃,相反要学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案例去说服他们,告诉他们保险的重要性,以至于影响他们。时至今日,保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很多人主动找到的业务员购买保险,这个时候“坚持”同样重要。

  只有在一个岗位上坚持做下去,长期陪伴客户成长,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这份信任往往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很多时候,基于信任客户会将自己的家人乃至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转介绍过来。

  “对于保险代理人来说,赢得了一个客户的信任,等于打开了一扇窗,通过这扇窗,你会看到更优美的风景。”朱洪伟对记者说道。

  对于坚持朱洪伟还有更深的体会,她经常说“坚持不仅仅在于客户开拓上面,还体现在对于学习的态度上。”

  “记得刚刚入行时,保险产品就那么几种,对于一线营销人员来说,只要能够弄懂一两个产品,就可以取得不错业绩了。时代变了,现在的保险产品品类繁多,而且随着时代的进步,保险产品迭代升级的速度也更快。同时,平安集团打造的又是综合金融,除了保险产品之外,保险代理人还要熟悉其他类型的金融产品,比如,信托,贷款类产品等等。”朱洪伟感叹道,“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保险代理人,都要坚持不断地学习,否则就会被时代淘汰。”

  确实如朱洪伟所说的那样,平安集团所打造的综合金融平台已经让保险边界无限拓展。平安人寿的客户,不仅仅可以享受平安集团的人寿保单服务,还可以购买车险、健康险、年金等服务,甚至通过平安的APP可以办理信用卡,可以足不出户购买理财。

  业务边界的拓展,要求保险代理人的综合素质也要不断的提高,只有保险代理人熟知各项产品才能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以前,保险行业的从业人员往往来自社会的各个行业,这些人有一定的社会人脉关系,所以尚且能够在保险行业里立足。但是,现在来看,仅仅有人脉关系,没有专业基础,同样很难将这份事业做得很好。”

  朱洪伟非常有经验地说道,“很多客户对金融知识非常熟悉,如果客户比保险代理人懂得还多,就很难成单。更别提,现在的大趋势是针对客户的不同状况,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方案。所以,我要求团队成员要多学习,常进步。”

  说到专业知识,朱洪伟还从更长远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团队招募时,力争吸引具有优秀学历背景的年轻人加入,对此,她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探索。

  以前朱洪伟在做团队增员时,首先考虑的是社会化招聘,现在她也在尝试通过校招等形式,吸引更多有学历、有知识的年轻人加入。“虽然,招聘没有社会背景的大学生加入,对团队来说,充满巨大挑战,但是我们也愿意尝试!”朱洪伟语重心长地说道。

  朱洪伟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更为美好的期许,这份期许来自于她自身的不懈努力、团队成员素质的持续提高以及新鲜血液的不断涌入。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