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专访平安人寿高绩优人员赵玉兰

2022-08-05 19:5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赵玉兰,2000年12月1日进入平安保险,此前先后在信用社做过出纳、在供销社做过批发业务、在某半导体厂工作过,有了宝宝之后也自曾尝试过自主创业。偶然的机会进入到平安保险,而这份工作一干就是21年。

  苦练业务 “火速”晋升

  刚踏入保险行业的赵玉兰很快就签下了她人生的第一张保单,用她自己的话说当时心情是既兴奋又有些激动,当时的赵玉兰对保险知识甚至保险行业都还处于懵懂的认知当中。时至今日,她对这份保单都印象深刻,当时的场景还不时会在脑海中浮现。

  赵玉兰告诉记者,“当时我老公一个朋友的孩子两年前发生意外事故去世,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雪上加霜。不幸中的万幸是,因为当时老公的朋友给孩子买了学生险,通过理赔获得了相应赔偿,对两口人来说也算是一种精神慰藉。”

  “老公朋友也因此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当听说我去了保险公司学习后,对我说‘等你学习完后,给你嫂子做一份保单。’”赵玉兰对记者如是讲述到。就这样,完成了在保险公司学习后,赵玉兰很快“开了”她迈入保险行业后的第一张保单。

  随后不久,赵玉兰就又签下第二份保单,这份保单保费高达6000多元,当时在整个营业区算较大的一单了。对于这一份保单,赵玉兰也是记忆犹新。

  据了解,赵玉兰从进入客户家中到签完保单出来,仅仅用了不到15分钟。当然,机会总会留给做好准备的人。赵玉兰告诉记者,在前往客户家中沟通这单业务之前,自己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掌握了客户的需求。 

  赵玉兰从弟弟口中得知本村的村书记刚刚拿到了一个工程的结算款,大概有二、三十万。赵玉兰立即决定到村书记家拜访,推销自己的保险。可能是因为村书记和自己父亲相熟识的缘故,6000多元的保单很快就签定了,赵玉兰对记者说。

  “回想起来,因为熟人的原因,当时去书记家中做营销时,感觉还有些不好意思,但当保单签定后,赵玉兰瞬间觉得责任变重了,客户基于对自己的信任才买了保险,如果自己不好好在保险行业经营下去,会辜负了客户对自己的信任。”赵玉兰对记者坦言。

  也许正是这份使命在肩的责任意识,让赵玉兰在保险这条道路上不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的同时,收获了业绩,也收获了成长。2001年7月,也就是在其入职后第八个月,赵玉兰就晋升为主任。

  挫折面前 同窗相助

  在外人看来她似乎有着做保险的天赋,但只有赵玉兰知道她保险生涯也并不是一直顺风顺水。身边的客户开拓的差不多了,业务开展遇到了瓶颈,如何开发新客户成为萦绕在赵玉兰心头的困惑,一段时间“不开单”也让她倍感压力。

  直到一次与老同学的偶遇,帮赵玉兰解开了困惑。赵玉兰回忆道,“当听说我从事保险工作后,同学说,她父亲经常喝酒,正愁不知道去哪儿给自己的父亲买一份合适的保险。”然而,由于年龄和身体问题,赵玉兰这位同学的父亲没有能够买成保险,最后反倒是她这位同学给自己购买了一份保险。“可能是被我诚恳的服务态度感动到了吧……”赵玉兰这样对记者说。

  老同学这次不期而遇的投保,为赵玉兰的业务开拓打开了“另一扇门”。

  她随后联系到另一位同学,在赵玉兰看来,这位同学由于自身患病后获得了保险赔付,对保险的认知比较深刻,对保险的好处也比较有发言权。

  果不其然,在她这位同学的带领和介绍下,赵玉兰来到同学居住的村落中挨家挨户的拜访,耐心细致的向大家讲解保险方面的知识,一个月30天,没有一天落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就这样30天后,她一次性签下了5份保单,又一次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我这个人是一个傻傻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玉兰多次如是评价自己。

  “做保险是要有爱心、有责任心、有善心,工作不单单是为了销售保险,赚取佣金,而是要切切实实的为客户着想,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设计合理的一份保障。”傻傻的赵玉兰又有着这样朴素而深刻的认知。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