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抗疫”志愿者】决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记录平安人寿志愿者们的最美模样

2022-08-23 08:1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7月底以来,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菏泽中支志愿者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坚守在菏泽各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和汗水展现了平安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共克时艰中展现了平安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与优良的作风!

  志愿者董政:战“疫”一线,我是党员,我报到!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做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一名社区成员,要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平安人,为千家万户带去平安,是我的责任与信仰。我会牢牢守好这扇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董政说。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董政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疫情当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志愿者李林:对社区疫情防护负责,不抛弃每一人!

  已经连续10天的奋战,长时间穿戴防护装备,李林的脸、耳朵都磨出了印迹,他说这是他为居民奋战而留下最美的纪念。

  每次穿上防护服,李林便会一刻不停的核酸采集工作,等完成工作脱下防护服时,他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甚至能拧出水。虽然工作辛苦,李林却拿这段经历当作宝贵的财富。“志愿者期间,让我最欣慰的话便是‘你们平安人寿志愿者好样的’。我只是志愿者里非常普通的一员,做着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当我听到居民对我的肯定时,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李林说。

  志愿者任国帅:即使累到在地,也要护身后平安!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少年、青年换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

  志愿者刘辉: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座堡垒。

  即使不是白衣天使,也要冲锋在抗疫一线。

  “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后代,我虽然不能行医治病,救死扶伤,但促使我在这次疫情一定要冲在前线,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装着“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亮明身份、冲在前列,在疫情防控中带好头、站好岗、尽好责。”刘辉说。

  志愿者刘东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年过五十的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70后抗疫“老兵”,他用行动诠释了不输年轻人的勇敢与坚强,责任和担当!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在小区封闭期间负责小区疫情防护,无论天气炎热或下雨,他每天在小区巡逻,劝阻未佩戴口罩的群众,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活动,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答疑解惑,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给予帮助,不抛弃不放弃。

  这是一名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抗疫老兵”,虽然重复的做着志愿者最平凡的工作,但正是这份坚持,感染着身边无数的年轻人。

  菏泽疫情现已稳步向好,来自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汗水和行动,做出了一件又一件的平凡而又温暖的“小事”,这些“小事”不小,正是这些“小事”,构筑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他们的使命尚未结束,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致敬此次疫情中所有的“逆行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