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小心代理退保让你落入“温柔陷阱”!这些坑千万别踩!

2022-08-23 08:1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心代理退保让你落入“温柔陷阱”!这些坑千万别踩!

  近年来代理退保活动日益猖獗,他们凭借专业、热情、贴心的“服务”,打着“为消费者合理维权”的正义旗号,破坏着一个个家庭的保障壁垒。 代理退保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繁多,一不小心,就会落入他们的“温柔陷阱”。

  代理退保手段一

  # 多媒介投放广告全方位渗透,客户自投罗网

  C先生三月份因资金短缺,咨询过名下保单退保事宜,得知现金价值退保金额过低且公司业务繁忙暂无时间处理,便将退保事宜搁置。

  后偶然通过某音添加代理机构联系方式,代理机构告知客户其名下保单所交保费金额过低,保险公司不会对其需求予以重视,可协助其全额退保,仅按需收取30%-50%手续费。保险公司得知情况后向客户阐明代理退保的危害,并引导其可通过其他方式解决暂时资金问题,勿要因小失大。经过多次劝说,最终客户拒绝与代理机构合作。

  代理退保手段二

  # 冒充专业公司人员,移花接木

  4月,自称平安代理人的陈某,主动联系L先生,为其整理保单。L先生心存疑虑,陈某让客户通过金管家进行身份验证。后经核实,其显示在平安金管家上的代理人身份为PS伪造,通过其提供的“工号”无法查询到对应信息。 

  陈某通过保单整理,否定客户的三份保单,认为保费过高,不划算。陈某本着“为客户着想”的职业操守,建议客户重新购买新的更实惠的产品,并强调说明新产品为同保险公司系统的产品。

  L先生犹豫不决,陈某见状,指引客户将名下多张保单操作减保,告知减保业务不会对其原保单产生任何影响。引导L先生购买G公司年缴2.5万的产品,并再次强调G公司产品同属平安系统,为相关联业务,客户无需质疑公司偿付能力。建议客户爱人Z女士购买年缴1.8万的G公司产品,Z女士本人拒绝,并劝说丈夫切勿随意轻信他人。后夫妻二人联系当地投保公司核实情况,才深刻意识到代理退保的陷阱与危害。

  代理退保手段三

  # 利用返佣、补贴等噱头引导客户退旧保新,“一鱼两吃” 

  S女士在4月接到电话,称原代理人已离职,其名下的某险种存在问题,遭多人投诉,需线下处理。随后有一自称轩某的服务人员(30岁左右)与客户联系,并上门通过平安金管家为客户检视保单。

  经过一番检视后,轩某建议客户将名下保单置换成其它保险公司产品。因S女士本人从事银行工作,反欺诈意识较强,多次质疑轩某身份,轩某最终承认自己非保险公司人员,属于第三方机构,自己在多家保险公司都有工号,也可为其制定更全面的保障计划。轩某称自己本次为S女士在X保险公司申请了特殊补贴,客户只需将个人保险信息告诉他,他便能为客户申请全额退保,同时强调投保X保险公司产品可免一年保费。S女士严厉拒绝,并以报警威胁,轩某放弃劝说快速离开。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