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探访泰康之家·赣园,解锁“享老桃花源”

2022-09-16 14:4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当60岁开始算作“新老年”,我们该为百岁人生做什么样的准备?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64亿。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2021年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8.2岁,迈入长寿时代已成社会趋势。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曾表示,“长寿时代”最显著的特征是百岁人生即将到来,人人将长期带病生存。

       如今,“长寿时代”理念已经进入公众视野,同时也迎来了快速升级的行动之年。

  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泰康创新性将保险与医养服务相结合,改变中国人的养老方式和养老观念,持续推动一场基于大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养老革命。

  近日,记者走进南昌城市副中心——红谷滩区九龙湖新城的泰康之家·赣园,切实感受到了生命的另一种热烈和致美,在这里的老人,老有所享、老有所乐,仿佛重新邂逅了一次生命的“桃花源”。

  万寿苑3

  1200个养老单元

  老年人的“悠享之家”

  泰康之家·赣园坐落在南昌城市副中心——红谷滩区九龙湖新城核心地段,总投资约24.5亿元,占地面积约9.3万平米,可提供约1200个养老生活单元,同时配置二级康复医院和超100张医疗床位。

  走进赣园,记者看到,建筑风格延续赣派江右民系的文脉,处处彰显着人文关怀的秩序之美,布局简洁、朴实素雅,内与外,建筑与景观相互交融。活力中心内庭延用赣派内天井的形式,空间内敛含蓄,建筑景观相呼应,让老年人可以在园林里观赏建筑,在建筑里欣赏园林。

  细节之处更显关怀。根据南昌地域冬季阴冷多雨的特点,泰康之家·赣园在实用功能性上不断提升,冬天提供地暖;夏天在连廊处采用喷雾式降温,“冬暖夏凉”的赣园,舒适幽静,让老人们乐享四季。

赣园2

  据了解,泰康之家·赣园引入国际标准CCRC模式,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服务,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智慧养老为管理理念,为老年人打造“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满足居民营养美食、医疗保健、运动健身、社会交往、文化娱乐、财务安全、精神追求等七大核心需求。

 社区有医院,院士做“邻居”

  升级老年人品质生活圈

  健康是享老的基础,也是老年人格外关注的部分。长寿时代,人类疾病谱系发生根本性变化,长期带病生存成为常态。在泰康之家,让养老生活更安全、更有品质是理念,是追求,也是对中国养老方式的革新方式和态度。

  沿袭泰康“一个社区、一家医院”模式,泰康之家赣园康复医院总规划床位100张。医院充分共享泰康大健康体系全国的医学专家资源,以老年医学为核心,以康复医学为特色、以健康管理为重点,打造“紧急救助—健康管理—康复护理”三重防线,为长辈提供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一站式连续性医养服务。不仅如此,还参照国际康复标准,打造具有泰康特色的TKR康复体系,配置包括智能康复训练系统在内的高标准康复治疗设施,对社区居民和外部患者实现精准高质量的康复医疗,提升康复效果。

一居室

  此外,为增强居民与社会的链接性,泰康之家还打造一整套成熟的文娱服务体系,并积极对接外部资源,为长者们提供施展“银发智慧”的空间和平台。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全国已运营社区共开设约270门课程,拥有居民俱乐部约180个。活力养老、文化养老氛围在泰康之家蔚然成风,居民在这里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实现银发价值再创造。

 远程问诊、离床报警

  “智慧赣园”让儿女更放心

  智慧医养是泰康之家专业服务的另一大特色。泰康之家·赣园在适老化科技应用上更为广泛,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来实现居民安全健康快乐,提升运营效率的目标。

  据记者了解,健康管理方面,赣园依托泰康医疗体系,通过智慧科技,如能力活动检测机、健康一体机、康体运动机、护理大屏、远程医疗平台等,社区长辈们可享受到健康档案、慢病管理、远程问诊等服务;除此之外,各种科技设备能为长辈门提供用药干预、体征监测、营养定制等服务,改善长辈健康状态,提升老年生活质量。

  安全方面,赣园引入一系列泰康自主开发的科技产品,为社区长辈安全提供更多保障。从无线报警定位卡到活动轨迹监测、离床报警、防走失等系统,通过社区安全网的综合性、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监测、反馈,有效预防,及时救助,降低风险。

  智慧生活方面,通过智慧管家、智慧餐饮、智慧大屏、泰康电视管家等平台,满足居民长辈在生活、精神追求、社交等需求,助力长者享受全新的退休生活。

  作为连续5年荣登世界500强的大健康产业“先行者”,截至目前,泰康已全国布局26城29个项目,其中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武汉楚园、苏州吴园、成都蜀园、杭州大清谷以及南昌赣园等12家社区已投入运营,服务居民超6600人。

  可以看到,随着泰康样本的不断落地与实施,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正在从养老转变成“享老”,不断拓宽幸福的边界。(本网记者)

万寿苑4

泰康之家布局图



责任编辑:张 琴
新闻关键词:泰康之家泰康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