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新消费新业态涌入县域经济 山东首场县域装修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在长清举行

2023-03-25 18:2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徐坤) 3月25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的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迎春消费季,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放心消费在山东,首场县域经济新消费装修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在长清举行。

  “惠享山东消费年”作为促消费重要载体,三年来持续 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已成为全省商务系统促消费、 惠民生的品牌。省委、省政府对活动寄予厚望,广大消费者对此也是热切期待。而家居作为消费“四大金刚”(汽车、家电、家居、餐饮)之一,更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点。

  “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是促进建材家居消费专项公益活动。活动将组织家居建材品牌企业、家居卖场联合开展让利促销。通过惠享山东公众号、建行生活APP等通路发放“装修消费券”,引导包括装饰设计、绿色建材、装修施工、家具、家电、 旧房翻新、局部换新、居家服务等全链条的大家居新消费,着力于发展县域经济新消费市场。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济南市商务促进中心主任张洪恩在致辞中提讲到: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首季活动迎春消费季大幕开启,作为全市行业主管部门,市商务局以及商促中心将一如既往立足工作职能,建立健全促消费工作机制,坚持需求导向,从消费供需两端入手,促进生产企业与消费者对接沟通,促进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助力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健康发展。

  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申广勇在发言时则表示,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活动是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的落地服务活动。自2020年开始以来,累计开展了50余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今年,山东省装饰协会为深入落实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消费提振年”决策部署,加快消费扩容提质,进一步深耕“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活动。

  建设银行济南长清支行行长王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建行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将通过家装分期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家装资金支持,通过普惠贷款支持优质商家发展,通过建行生活平台搭建起消费者与商家的链接桥梁。

  本次长清县域消费券发放活动得到了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以及海尔家电、萨米特瓷砖、晰吉智能整装、HTL沙发等近四十个家居品牌商的鼎力支持,来自长清新老楼盘众多业主在活动现场,均在咨询装修消费券使用方法,可以预见装修消费券上线发放必将获得更多长清家装消费者追捧。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实施“山东消费提振年”行动。希望通过助推县域经济系列活动的举办,带动、聚集整个齐鲁大地的人气,使整个家居市场动起来、家装消费火起来,助力山东消费腾飞。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