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因主要人员变动,安盛天平唯一具备信用投管能力“丢失”

2023-05-08 20:2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8日讯  8日,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安盛天平)发布信用风险管理能力重大事项披露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5月4日起,因投资团队主要人员发生变动,导致信用风险管理能力不符合能力标准,按照监管规定,公司即可放弃该项投资能力,停止新增相关领域投资业务,确保资金运用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ce33ce17a649ea6a46a4cd172c6364d

  这意味着, 安盛天平唯一具备的信用投资管理能力“丢失”。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情况通报》,通报了各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共119家保险公司具备不同类型的投管能力合计269项。

  在信用风险管理能力、股票投管能力、股权投管能力、不动产投管能力、衍生品运用管理能力5项中,28家保险公司仅具备1项投管能力,其中,安盛天平仅具备一项信用风险管理能力。

  针对此现象,首都经贸大学保险系副主任李文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8家仅具备1项投管能力的保险公司基本都是中小保险公司,这说明当前中小保险公司投管能力相对较弱。

  此外,在仅具备1项投管能力的保险公司中,多数也为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在李文中看来,说明信用风险管理能力是一项比较基础的投资风险管理能力,也是各家保险公司自身最需要的一种投管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
新闻关键词:安盛天平安盛天平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