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大家保险《银发三行》作品集发布,百首趣味三行诗尽显“积极养老”

2023-09-05 12:5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今天去体检,各项指标都正常,这有点不正常。”这是大家保险旗下城心医养社区长者参加“银发三行”主题征集时的一首三行诗,让现身北京知名网红打卡地——798艺术区“火车头广场”的诸多年轻人忍俊不禁:“这位大爷太幽默了”。9月1日-9月3日,大家保险举办了以“大家的银发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活动期间,《银发三行》作品集正式对外亮相,让现场热度一度飙升。风趣幽默的诗句、豁达经典的感悟、充满期待的畅想,一首首三行诗的亮相受到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驻足和关注。

  激发公众养老畅想,“银发三行”勾勒理想养老画卷

  “寥寥三行字,银发有意思”,在“银发三行”展示区域,一群“懂生活、会生活、乐享生活的老行家”呼之欲出,似乎在告诉人们,只要心不老,青春就永不褪色,一头银发也依然魅力四射。而这正是大家保险“银发三行”征集活动的初衷。

  今年4月,大家保险集团联合2023“一带一路”文创大赛发起的“银发三行”诗歌征集活动,活动作品共涉及27个应征省市、征集了1600份三行诗歌,其中100首优秀作品被选进作品集——《银发三行》。

  《银发三行》从长者、青年、孩童三个视角,围绕“岁月如梭”“老有意思”“当你老了”“诗和远方”四个主题,展现了不同年龄段人群对养老生活的想法与感悟,勾勒出了公众的理想养老画卷。

  “如果轮椅也能无人驾驶,我准备和老伴,80岁开始环游世界。”这是一位64岁老人的内心期待,充分体现了“谁说老了哪也不能去,只要心不老,就可以环游世界”的乐观心态。

  “养老,不必一步到位,但要趁早准备。”这首诗来自一名29岁的金融工作者,虽然是正值盛年的年轻人,但他身处金融行业,更能洞悉社会经济走向,已经开始进行养老规划了。

  “小时候妈妈带我去补牙,长大后,我给妈妈买假牙。”这位11岁的小作者已经深刻认知到健康牙齿的重要性,同时也体现了孩子“照顾妈妈”的拳拳孝心。

  这样的三行诗还有很多,首首经典、乐趣无穷。例如53岁的汪大爷在三行诗里偷偷吐槽:“我想骑摩托,我媳妇说不给我买,我就买了个头盔戴着睡觉。”同样体现了“老玩童”的乐观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家保险旗下大家的家城心医养社区里,“银发三行”活动受到了众多社区长者的关注和喜爱。长者们把养老社区日常生活的点滴感悟汇成一首首妙趣横生的三行小诗,让更多人得以透过它们,窥见社区生活的一隅,也让更多年轻人走近长者,了解银发生活。

  “养老院的朋友真是多,每次见我都把脑子里所有名字过一遍,最后还是没对上号”——74岁的谢奶奶在社区结识了很多朋友,一直想有人陪的她,再也不寂寞了;“结婚60年,今天拍了第一张,结婚照”——刘爷爷和老伴共同生活在大家的家,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暖心支持和帮助下,拍了人生第一张结婚照;“可能是因为食堂的饭太好吃了吧~才让我忘了,这顿又吃了两次”——徐老对社区饭菜非常满意,饭量大增。

  多元养老,大家保险全面提升养老幸福指数

  《2023中国商业养老服务供需洞察白皮书》显示,中国现代老年群体,一生经历了复杂的社会环境和生活方式变革,对养老方式的理解和追求上,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老人在医疗保健、安全保障、生活照顾、文化娱乐、社交陪伴方面存在五维痛点,迫切需要提升医疗保健、安全保障和文化娱乐方面的养老服务水平。

  为了满足中国家庭多元化养老需求,大家保险在旗下设立专业养老服务品牌“大家的家”,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信赖的养老服务专家。大家的家从中国国情和中国家庭需求出发,提供多样化养老服务,以家庭的全生命周期和全场景为服务对象,主张让爱近在咫尺。

  “大家的家”打造了一系列养老产品,有将专业照护服务送至老年人家中的“居家安养”,定位中心城区实现医养结合的“城心医养”,高品质度假型康养主题的“旅居疗养”等,全面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全面提升养老幸福指数。借鉴加拿大RC三十多年的养老社区运营经验,融合本土化实践,大家保险城心养老的“家标准”逐步完善,整体涵盖8个领域、48大类标准。

  截至2023年7月,大家的家已在全国10个城市布局12个城心医养社区、6个旅居疗养社区,并在北京布局4个居家安养照护中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