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泰康人寿全面开展“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10-16 16:52: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日前,泰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监管部门号召,集中开展“五进入”(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活动。

  坚持政治性、人民性是金融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国家监管部门的引领下,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正稳步迈向新阶段。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泰康人寿将落实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本质要求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参与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泰康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向全体泰康人发起的“汇聚向善力量,共建诚信泰康,共创美好生活”的号召,泰康人寿党委书记、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人寿总裁程康平作为本次活动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各级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大局,高度重视。”全国共36家分公司统一行动,因地制宜,重点针对“一老一少一新”重点人群,推出多元活动,洞察人民群众需求,为其排忧解难,助其提升金融素养。同时,各分公司发挥区域协同优势,与公司特色服务端资源深度融合。 

  “进农村”:知识进村户,关爱到个人

  地处拉萨河南岸,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慈觉林村一度十分偏僻。而在近十多年来的发展间,伴随着党和国家的利好政策不断深入,西藏社会面貌日新月异,慈觉林村也抓住了发展的好时机,人民生活开始蒸蒸日上。在实现“富口袋”的同时,如何帮助村民守好“钱袋子”成为当务之急。为了让知识传递更贴合当地群众需求,让他们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泰康人寿西藏分公司组织了一支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藏汉双语的宣教小队,进户宣传,确保知识到家。

  泰康人寿围绕“一高,两全”充分做好“进农村”活动:“一高”是指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两全”则是内、外勤全员参与,内、外宣传渠道全面覆盖。通过遍布全国的机构网点,也将“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月”活动带向了更多的乡村。此次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泰康人寿共覆盖全国137个乡村,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万余份,覆盖超3万名村民,将更多金融消保知识及切实优惠送到乡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注入能量。

 “进社区”:“邻”距离,守护居民美好生活

  泰康人寿菏泽中支按携手泰康养老走进菏泽赵堂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树立价值投资观念;开展诚信文化建设,促进市场公平有序。

  泰康人寿围绕“一常,一实”充分做好“进社区”活动:“一常”是指将金融消保宣教活动常态化,落实到每月对合作的社区开展有针对性宣传;一实:为民办实事,聚焦重点难点,如消费者反应强烈的销售误导、理赔纠纷、服务不满意等问题,强化源头治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

  另外,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在开展金融及商业保险知识科普的同时,邀请泰康拜博口腔医院为养老社区老年人提供口腔健康卫生检查和护理知识讲解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在泰康人寿“进社区”的343个宣传阵地上,已有超15万人次居民热情参与。

 “进校园”:金融教育,点亮未来

  在超20省的188所学校、超5万人次学子,泰康人寿借力校园招聘和爱心捐赠充分做好“进校园”活动,秉持着“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经济社会”这一目标,向青少年及其家庭宣传金融知识,增强学生群体反诈意识,树立健康消费观、理财观。

  “进企业”:深入企业,为奋斗者护航

  自2022年起,随着《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发布,规模达3亿人之多的群体“新市民”成为业内关注重点。作为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他们的需求从未被遗忘。

  泰康人寿重点围绕“新市民”群体充分做好“进企业”活动,共计覆盖超123家企业,辐射企业职员达超2万名,通过内外勤全员参与,实现与“进企业”与“新市民群体”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真实诉求。这样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员工加强风险保障,更有利于提振企业信心,从而落实国家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保险是经济的“减震器”、社会的“稳定器”作用。 

 “进商圈”:覆盖商圈,牢筑安全墙

  “我在附近上班,看到很热闹就过来了。还真答对了几道题,拿到了奖品。”“中午下来吃个饭,顺便拿几个宣传册回去。”参与群众积极表达着对于活动的肯定。

  泰康人寿围绕“两新、两结合”充分做好“进商圈”活动:形式新、内容新,与泰康超体活动开展相结合、与泰康实体端的服务相结合,组织各类消保宣传活动累计覆盖30万人次,发放10万余份宣传资料。

  为提升市民防骗、识骗、拒骗能力,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还邀请消费者观看日前热映的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并在进场前,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更多的分公司利用分公司职场、HWP职场、健康财富中心、泰康拜博口腔医院等附近繁华区域的密集人流进行宣传,通过打造专区、分发宣传折页、公开宣讲等方式,广泛提升群众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认识。

  泰康人寿始终将消费者保护视作企业核心工作,此后,公司将持续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深做实,带动社会更多人群了解金融保险知识,提振广大金融消费者消费信心,携手泰康客户和泰康伙伴共建诚信泰康,共创美好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